端午節那天離開桃園永安漁港之後,我們便開始尋找觀音的荷花池。

 

因為我的資訊沒找齊,路上又看不到什麼指標,只好問路。

 

最後進了鄉間小路,看到了一排指標,朋友看到"莫內花園"直說,

 

聽說莫內花園不錯,我們就去莫內花園吧!

 

就這樣,我們轉進小路,找到了在田間的莫內花園。

 

 



 進門後,左邊有個小水池,池裡的倒影是旁邊種的鳳凰花。

 



另一邊有好大的柚子,中秋節近了嗎? 

 



 沿著這小徑走進去,就可以到櫃檯,再轉個彎就可以進花園逛逛囉。

 



我們先到櫃檯詢問,在裡面與到了這隻可愛的狗,

 

不過牠不太喜歡我打擾牠的樣子。

 

老闆說可以先拿單子去找到自己想要的座位,

 

填上桌號和想要的飲料,再拿回櫃檯買單即可。

 

我們拿了單子,卻先在園子裡逛逛。

 

 


 這裡有個池,不是很大,池裡有些蓮花和荷花。

 

很喜歡這幅景象,好像垂下的簾子!

 

(感謝格友yucca告知,此為錦屏簾。)

 


 



我們走進花園,從池子的另一邊往回拍,有點中國庭園的味道。

 

 


 池裡有幾朵蓮花開了,但數量不多。

 

 



我就只拍了幾張,大家加減欣賞吧。





 

 *  *  *  *  *



這是立鶴花。這園子裡的花很多,我們拍了好多的花,我打算分次寫囉。 

 



立鶴花的花苞

 



常見的紫色野牡丹

 



 好多花苞,可惜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這有著針刺般的果子感覺很奇妙,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感謝格友koko告知此為板栗。)

 



正向上伸展的天堂鳥蕉

 



 這花乍看之下有點像龍吐珠,但其實是不是。到底是什麼花呢?

 


(感謝格友joci告知此為血萼花。)

 

 



 

這好像是牡丹荷花,不過並不是很大朵。

 

 


我發現有長得像權杖的東西,感覺是花謝了之後吧。

 



這是蛇莓,是不是很好吃吧呢?連螞蟻都來了。

 



一片盛開的紫色鳶尾花

 



我們在花園小徑裡看到了這隻長得很像龍蝦的動物,已經不會動了。

 

不過牠的體型沒有龍蝦那麼大,我想應該是美國螯蝦,

 

牠們可是淡水蝦,在溼地中生長的喔,路易西安那州最多了。

 

簡單的水煮加上蒜頭、辣椒與鹽巴調味,就是佳餚了。

 

不知道是不是莫內花園裡有養呀?!

 

*  *  *  *  *

 

今天就先逛花園的前半場,下次再逛後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