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部落格,一個是在MSN,一個是在奇摩,兩個越來越像是在對做,互相挑戰。

 

MSN的部落格是從玩即時通看到朋友寫才開的,那是從2005年12月開始寫的了。剛開始也只是寫好玩的,大多是記錄生活,也是和朋友保持聯絡的一種方式。平常我都會看看「今日檢視人數」和連結過來的網址,知道有些人會因為網路搜尋找到我的網站來,不過很少人會留言,只為了看部落格文章就隨便逛進來參觀的人並不多,所以參觀人數一直都沒什麼起色。直到去年十一月,突然有一次文章被登在首頁,來了好多人,從此以後,我就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篇上精選,昨天又上了一次,人數也急起直追。我想是某個主持部落格精選的人一直在注意我的文章吧,我真好奇,不知道他是誰。如果他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希望他會傳個訊息給我!動畫快遞

 

去年(2007)暑假時,因為要在Seal的部落格留言,而且覺得在奇摩部落格活動的人比較多,所以就開了奇摩的部落格,但基本上是一文兩貼,只是看的人不同。從去年暑假以來,我寫很多文章,幾乎是每天都有。後來還發現奇摩的部落格小子會出題目給大家寫,多寫他的題目會增加一些曝光率;也從別人的到訪學到很多人會用部落格做行銷。我很少出去別人的部落格拜訪,但會寫自己有興趣的題目,所以後來人數越來越多,雖然開格的時間比MSN晚很多,人數卻已經超越MSN。不過雖然參觀人數比MSN部落格多,可是到現在也從來沒在部落格首頁被登過照片或文章,我也不抱希望了。倒是最近在奇摩部落格裡找到一些跳元極舞的同好,互相交流之下,彌補了我在團裡所缺乏的溫馨,能互相分享和鼓勵的感覺真令人感動!

 

兩邊的部落格越來越像是互相比較、競爭。MSN因為上了幾次精選,又常被搜尋到,現在人數檢視人數反而常會比奇摩多。我最近都沒上奇摩部落格首頁,不知道又出了什麼題目,當然也就沒寫,少了那些曝光,人數其實也不多。再過不久,我相信MSN會超過奇摩的。

 

對於才剛進來的新朋友,我就推薦一下我上了精選的文章吧,不敢說自己寫得好,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而已。其實每一篇奇摩都有,可是就是沒被看上,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

 


十巧手 (健康)

兒童電子書網站 (英語學習)


交通罰單和學中文  (2007暑假美國行)-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