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小寶喜歡裝酷,以前我跟他說話他會對我說:「Yes, sir.」我跟她說,我不是男生,要用"Yes, ma'am."後來他果真學起來了,現在會用"Yes, ma'am."跟我對話。
 
最近因為學校又有幾個腸病毒案例,校方很緊張,我們掃操場,就被叫去擦遊樂器材。邱小弟愛說話,不過也喜歡假正經,中午叫他去擦,他就"Yes, sir."的說個不停。我就教他要用"Yes, ma'am."他說:「man不是男人嗎?」我說是ma'am,女士的意思,發音最後要閉上嘴唇,才能發出m的音。其實ma'am這個字是從madam來的。
 

 

n、m、ng是三個很有趣的鼻音,用中文的發音,可說是ㄋ、ㄇ、ㄥ。不過英文會把n和m放在字尾,這是中文沒有的,所以我們會發得不好。n在字尾發音時,舌頭最後會抵住上顎;m在字尾則是要閉上嘴唇,才會完成m的音;ng則是要張開嘴巴,舌頭也不抵上顎。如果你能分辨,也能發得出正確的音,那麼你的聽力就有進步了!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