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是運動太多,累壞了,晚上氣溫低就著涼了。昨天開始我就喉嚨不舒服,一直打噴嚏、流鼻水,我想起英文裡的說法,覺得很有趣。
 

英文裡說流鼻水叫做My nose is running. 或是 I have a runny nose,要是使用雙關語直譯成中文,就是我的鼻子跑掉了。

 

啊,我的鼻子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昨天一整天我就受不了了,晚上就去看醫生,藥一吃下去就不流了,可是我今天卻昏了一整天。還好這兩天學生考試,只要監考和改考卷,我也已經把成績算出來,只剩下評語和統計了。

 

時間過得好快,一個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覺得很開心。不過,如果想遠「一點」,一個月後就開學了,好像也沒什麼好開心的。如果再想遠一點,六個月後就是暑假了。呵呵,每天都要過日子,還是每天把日子都過好吧!

 

很喜歡一首宋朝無門慧開禪師寫的禪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是放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希望大家身心安頓,時時平安。

 

有興趣的可以閱讀下面的網頁,有更多禪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