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別人的部落格標題是「料理鼠王燉菜」,跑去看了一下,似乎自從料理鼠王在臺灣上映後,引起不小的漣漪,看來我之前猜測這道料理會在臺灣引起注意是對的。

我七月中看完電影,就在網路上查過食譜,不過我只查了英文的部分,看了之後不是很確定做法,所以沒有再研究。今天看完別人的部落格後心血來潮,在臺灣的網站查了一下ratatouille 做法,沒想到竟有所斬獲,而且實際上法國人平常吃這道菜和電影裡呈現的漂亮料理圖片不太一樣,大概在餐廳裡才會排得那麼美吧。

這位提供做法的網友看起來在法國住過,對於煮這道菜很有經驗,所以就引用她的文章了。她也回覆其他網友的問題,還蠻詳細的。

等我回台灣以後,我想我會試著做做看。

 

這是法國網站的英文做法說明:


 

這是引用別人的中文做法說明:


材料:
番茄、青椒、紅椒、黃椒(椒類隨性搭配)、茄子、節瓜、洋蔥、大蒜、自己喜歡的香草(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奧力岡什麽的隨意,沒有新鮮的話用乾燥的也行。分量一點點就好,增添香味而已,不是羊咩咩吃草啊)
很不負責任的沒有寫出分量,因為真的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隨性搭配的。不過,番茄的量要特別多就是了。

做法:
1,番茄底部畫十字,在沸水中川燙之後去皮。
2,洋蔥番茄切小丁,椒類以及茄子節瓜依照個人喜好切成適當大小。大蒜保留原狀,連皮都不用去。
3,把洋蔥大蒜炒香之後加入茄子同炒,之後加入番茄,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慢燉煮。
4,二十分鍾後加入椒類以及節瓜以及香草同煮。調味。
5,再煮個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上菜了。
又,如果喜歡氣味濃厚一點的,可以在上菜前加入一些九層塔。還有,可能會有人忍不住在一開始烹煮的時候加一點水進去,其實根本不必,蔬菜自己會出水,如果又加了水的話,到時候變成一鍋番茄湯就不妙了。

 

關於這到菜的網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