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氣又熱到受不了,讓我想起去年暑假因為新冠肺炎疫情,

住在新竹的馬來西亞華僑好友沒出國,我帶他們到新竹尖石後山走走。

她第一次開車上山,山路不寬開得慢,

從尖石鄉公所來到宇老,我們就先在觀景台眺望,順便休息一下,

很奇妙的竟然都沒有攤販,難道假日才有嗎?

這次發現路邊都畫了紅線,比以前要難停車,還好當天非假日,人車都不多。

 

(7).JPG

一旁的樹上似乎有隻白耳畫眉,叫聲清脆悅耳。

 

(9).JPG

宇老派出所旁有個平台可以坐下來休息,

我記得以前派出所旁有廁所可上,現在也沒有了,要上廁所就到觀景台下方。

 

(12).JPG

就在這路口有家臭豆腐店。

 

(14).JPG

我們從派出所對面的入口進去。

 

(16).JPG

店內不大,放個四、五桌,沒近來幾個人就滿啦。

 

(15).JPG

朋友只是想嚐嚐味道,所以點了臭豆腐和竹筍湯來喝。

 

(17).JPG

吃過臭豆腐在附近晃了一下,之前有幾年常去,最近幾年少去了。

以前去過以娜的店,變得更精緻了,但是少了原住民的元素啊。

 

(18).JPG

路邊還是有蔬果攤,暑假是水蜜桃產季,有賣水蜜桃喔。

 

(20).JPG

觀景台的下方現在也有一家餐廳,叫做綠木頭。

 

(21).JPG

提供的餐點還不少。

 

(22).JPG

要去廁所會經過綠木頭,使用廁所自投10元。

荒郊野外的,有人協助維護清潔,使用費10元還蠻合理的。

 

(23).JPG

餐廳外面有菜單可參考,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當時剛吃了臭豆腐,好友也還沒有要吃午餐的意思。

但是後來我們就發現我們錯了,別的地方沒什麼吃的,應該要在這裡用餐才對。

 

(24).JPG

餐廳的大片玻璃有山的倒影,如果在裡面用餐就可以眺望山景。

 

(25).JPG

從玻璃窗外往內望,看起來很新。

 

(29).JPG

往山裡走的方向相隔不遠處有一家看起來蠻雅致的餐廳,我記得是熱炒餐廳。

 

本來想帶朋友到秀巒,但才到宇老已經接近中午,大孩子不耐坐車,

後來我決定去老鷹溪步道就好,不用再開太遠。

老鷹溪步道在美樹營地附近,到步道附近的時候朋友提議吃飽再去,

這時要找餐廳吃飯可就沒什麼選擇了,當天非假日,只有一家小吃店開著,

以後如果慢慢來,我覺得中午要在宇老吃飽再繼續走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