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下午一點離開匈牙利,車子奔馳於高速公路上,

休息一次之後,四點半來到維也納,

因為免稅店五點關門,領隊就先帶大家去買東西,


買完可以到旁邊的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逛逛,

我對買東西不是很有興趣,跟著進去看了一圈,

大約知道我可能想要什麼東西,就自己先溜到美景宮去了。

這美景宮的入口前面有一小塊林蔭道,感覺不是很明顯。




走近一看,這門其實還蠻氣派的,外面像個大公園,免費進入。

裡面有上、下兩個宮殿,是十八世紀建給歐根親王的夏日居所,

連接兩宮殿的是左右對稱的法式花園,

整體被視為是世界上最美的巴洛克建築地標。





進入之後有個花園圍繞的池子,後面的建築是上宮殿,

目前裡面是美術館,入口在另一面,需買票才能進入。





池子是長橢圓梯形,應該要拍出美麗的倒影的,可惜很不清楚。




左右都有通道可再進入裡面的花園,我取左邊。

美景宮的上宮殿建於1717年至1723年間,

是哈布斯堡家族歐根親王的宮殿。

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1663~1736)是法國人,

因其貌不揚而被法王路易十四拒絕他的效忠軍隊,

於是他轉而投向奧地利,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偉大將領之一,

也是現代歷史上最成功的陸軍統帥,

歷經三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打敗了奧圖曼土耳其帝國,

戰功彪炳,受人愛戴。

親王過世後,唯一姪女是繼承人,但並未好好維持,

在1752年被瑪莉亞特蕾莎皇后買走。





花園入口有希臘神話裡的人面獸身斯芬克斯(Sphinx)守護著。




花園兩側都有路可往下宮殿走,我都取左側。




花園左右對稱,裡面有不少噴水池,

沒有花草、水池的地方,都是碎石子的路,不太好走。





這水池往下流,




從側邊才能拍到往下流的階梯水池,下面花園裡還有兩個水池。




草皮很綠,邊緣有些花,看到了不少蜀葵。




從正中間往回望上宮殿,中間的階梯水池看起來好像要通往宮殿的樓梯,

其實完全不能進入,從上一層的花園要下到下一層也必須走外面的路。





這是最裡面的下宮殿,建於1712年至1716年,

兩邊的樹籬好高,像個迷宮一般。





走到最下層往回拍,還有一個噴泉,算起來大大小小總共有六個。




宮殿我都沒進去,就在花園裡走走,

後方有棟蠻大的建築,還有像教堂的拱頂,

沒時間去探究,也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迷宮似的樹籬花園,往下宮左方走進去還有個溫室,

當時走得很急,沒進去看。





往回走之後,在上宮殿右側看到這建築,很好奇地跑上去,

發現沿著旁邊有圍牆,找不到門。





從建築旁邊樓梯上去,可以看到圍牆另一邊有花園。




我看時間不多,趕緊往外走,看到有不少團員在花園裡。

我跑回免稅店,路上才發現
有個植物園的門口,真小,

到了店裡才
知道已經要關門,大家都買好離開了,不過店員還是讓我買,

我直接拿了我已經看好的包包、咖啡和莫札特巧克力

馬上就結帳出來,後來好友很喜歡我買的包。





買好大概剩十分鐘才要集合,我就溜進植物園去,園裡有人在拍婚紗呢。




走到半路,有個管理員用德文跟我說話,我想是要關門了,

但我想說我進去不會超過十分鐘,還是往裡面走,

我發現大家都往另一個方向走,不知道另一邊有什麼。





花園裡有些盛開的花,但是不能多逗留,時間快到了,我就往回跑,

碰到剛剛的管理員,還有另一位也想出去的遊客,

我兩個央求管理員,要是不走這個門,我一定會遲到,

而且不知道怎麼回到美景宮門口,還好管理員帶我們回去開門。





趕上了大家,坐上遊覽車轉幾個彎,就到了歌劇院附近,

從這裡下車要去吃晚餐,對我來說,當然覺得不能進去很可惜。





從面對歌劇院左邊的路走進去,有沙河飯店(Hotel Sacher),

世界有名的沙河巧克力蛋糕就是他們做的,

這裡路邊有馬車,感覺就是觀光區。





這條路進來還蠻有藝術氣息的,有不少雕像,

連牆面都做得很漂亮,有希臘羅馬神話的感覺。





雕像牆轉個彎,旁邊這個門走進去,就是我們要去用餐的地方。




像個地窖一樣,跟外面的現代街道有點連不上。




餐前有樂手來表演,當然是想賺點小費,

大家一桌六人合給五歐元,就塞在按鍵邊。





點了啤酒,吃下大豬排,每餐都很飽,

不過歐洲的餐就是少了蔬菜,出門在外也沒辦法了。





吃過晚餐已經天黑,我們終於到了住宿的旅館,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這家Austria Trend在歐洲是連鎖旅館,

我們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住的也是它。





電梯操作是平面的面板,好現代的感覺。




這裡有電腦可上網,不過鍵盤是德文,

德文裡有些母音上面有兩點,這鍵盤上也有,用得不太習慣。





這是電腦螢幕,需要登入,

雖然我看不懂德文,但這登入手續常常有,

知道下面就是要打密碼,向飯店要就有了。





這是隔天早上用餐的地方,還蠻乾淨舒服的,

補足了睡眠和體力,準備迎接新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