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一日是這一屆畢業的大日子,雖然是星期天,還是要上工。畢業典禮是九點開始,學務處請大家八點半到校,8:50在操場集合,我到教室時還有三個人沒到,後來有兩個人即時趕到,另外一個請班長去打電話沒人接,那也沒辦法。大家先排隊到操場,領了螢光棒才進活動中心。


 




很漂亮的畢業走道吧,好多氣球喔,看了就很興奮。(哈哈,我很像小孩吧。)


 




今天的活動中心佈置得很美麗,有花,有氣球,還有泡泡從旁邊不斷的吹出來。


 




典禮開始後,先頒畢業證書,每個班排隊上台領。就在我們班上台的時候,有個爸爸跑來問我他女兒呢?我說:「你女兒早上都還沒來耶,我們還打電話去家裡沒人接。」因為這小孩的爸媽離婚,我還以為她去住在媽媽家沒來,還很不好意思的問他。他說:「那她大概還在家裡睡覺。」就趕緊去打電話了。救人喔,這學生沒來參加畢業典禮已經很離譜了,爸爸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家睡覺,還跑來會場找女兒,我真是要昏倒了。


頒發完畢業證書,又頒發了許多獎項,我們給獎給到24名,幾乎是人人有獎了。


 




接著是來賓和校長致詞。校長在本校服務八年了,今年也要離開,她每年都會在畢業典禮上唱一首歌,今年唱了 Proud of You。


 




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畢業生有中、英文致謝詞,今年是兩個人一起用中文,一個用英文。這個用英文的學生小時候待過美國,學校每週三的英文每週一句都是她和老師做示範,現在她畢業了,由她的小弟接棒。


致謝辭說完後,就關燈唱畢業歌"今年夏天",大家把螢光棒拿出來,指揮老師也用紅色的螢光棒,本來是要營造感動的氣氛,結果後來變得有點搞笑,我們班是沒有人哭啦。


 




禮成之後,舞台上爆出碎紙花,放下"珍重再見"的布條。


 




回到教室,把獎狀、獎品都發了,有些人迫不及待打開獎品,把垃圾丟在教室,就是不願意把包裝紙帶回家,大家今天都要離開,誰要來倒垃圾啊?大家一起來拍個合照吧,今天遲到沒上台領畢業證書的後來也到了會場,這會兒總算能留下身影。


 




大家在做最後的話別,這是最後一次待在這個教室,櫃子和抽屜都已經收拾乾淨,以後沒機會在這裡上課了。


 




大概是之前班上已經送了盆栽給我,今天只收到這孩子送的一束花。他是五下轉來的,媽媽過世了,爸爸放棄扶養,小小年紀就懂得要學會照顧自己,表現雖不突出,但已經難能可貴,他能主動買花送我,別具意義。


 




十一點左右,大家到走廊排隊,準備做離開學校前最後一次校園巡禮。


 




校長帶頭,全部六年級師生一班一班跟在後面,我們把校園逛了一圈,最後師長就留在校門口,把學生送出校門,未來,要自己去發展了。同學們,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