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楓葉賞得差不多了,一月八日就到官邸走走,順便看看梅花開了沒,

那天拍了不少花和變紅的樹,改天再分享,今天先看梅花。




02

這次先從中山北路入口看起,這裡有幾棵梅花,

可以讓過路的人不用下車進入,就知道官邸裡的梅花開了沒。




  03

梅花是開了,不過數量不多,蜜蜂的消息倒是很靈通呀。



04

到官邸玫瑰園,也沒有很多花,天色陰暗,也拍得不好,



05

就簡單拍幾張,之後還要再來的。

*  *  *  *  *



06

隔了一個星期,再去尋梅,這次先到官邸附近的志成公園,

這裡是我去年自己閒逛發現的,好像是我的祕密基地喔。




07

有個人氣定神閒的坐在樹下看報紙,花瓣輕輕飄落,真悠閒啊。

這裡有一棵葉子會變紅的烏桕,可惜還不夠紅。




08

發現梅花開了,我也笑了。

這裡的梅樹就是這六棵,但都比官邸裡面的大,也都會開很多花,

開起來的時候還蠻美的,但是拍照的人沒有到官邸裡面的多,

我想是大家不知道這地方,當天我看到有人靠過來,臉上神情很驚訝,

我想跟我第一次發現時一樣吧,

很難相信在台北市的社區公園裡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梅花!




09

盛開的枝條,就在眼前的高度,蠻好拍的。

每個分枝就像插滿一串串小棉花糖

雖然六棵不多,但這六棵的花量都不少,我已經很滿足了。




10

拍著拍著,慢慢發現這個冬天朝思暮想的太陽好像要出來了唷!



11

正在思考要拍什麼角度,我抬頭一望,看枝椏蠻美的,就試試這個角度吧。



12

這張的後面有長豆莢的阿勃勒襯托著,一枝一枝都展現著旺盛的生命力。

只可惜對天空拍常常會黑黑的,想拍精緻一點,應該多學點技巧了。




13

這是往另一邊拍到的烏桕和中國漏窗牆,

這個公園的六棵梅花,和這個很有特色的中國風格牆真是絕配呢。




14

花已經開了好多,雖然有些枝椏還蠻低的,可以拍特寫,

不過大部分還是蠻高的。




15

有這雅興欣賞飄落一地的梅花,就是幸福。



16

拍了將近一小時,準備轉移陣地了。

最近相機有時怪怪的,對焦會出問題,拍了半天,竟然只挑到兩張特寫,

還好後面拍的特寫還蠻多的。




17

離去前,又去拍了一下大頭茶,

去年我就在同一個地方拍過一張大頭茶上精選的。




18

往官邸的中山北路入口出發囉,這裡有幾棵楓香紅得蠻漂亮的。



19

跟一個星期前的比起來,這次可是開好多,也是一串一串的。



20

更棒的是,天氣晴朗,太陽出來囉。



21

這時相機也變正常,對焦清楚多了。



22

後面有楓樹陪襯呢。



23

蜜蜂還是沒有缺席的,不知道是不是聞香而來的?

梅花很香,蜜蜂也很多,不過我們互不干擾囉。




24

除了特寫,我發現我也喜歡一串串的梅花。



25

這一串很密集,讓我想起李花了,不知道開了沒?



26

我仔細觀察,較大的枝椏會長出一些枝椏,

每個細一點的枝椏如果都開滿花往下垂,看起來就會像花瀑。




27

不過要找到長枝椏又盛開並不容易。



28

太陽出來,感覺明亮多了,拍特寫也比較清楚,很開心碰到好天氣呀。



29

中山北路上的拍完,再到玫瑰園拍梅花,這裡的梅花還是開得不多呀,

不知道是不是眾在花圃兩端的關係,總覺得它們不大,似乎沒辦法好好伸展。




30

繞了一圈,並沒有盛開,能拍的不多,

找到這枝往上長的枝椏,拍得還算清楚。

呵呵,看到朋友站在花圃那頭唷。




31

這棵的花算開得比較多的,所以我就只拍了這棵。

哎呀,朋友在偷拍我。




32

有個熱心的人跑來跟我說這枝梅花好看,要我去拍,

我是拍了不少張回來,但發現跟前面拍到的很雷同,

又沒有前面的好看,所以就只挑一張作代表。

此時太陽公公已經去休息,我的相機又開始無法對焦,

也罷,前面賞花已經滿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