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話說2011年接近年底的時候到士林官邸賞茶花,

看到園藝展覽館隔壁的新蘭亭正好有蘭花展,就順便進去觀賞,

那時其實已經過了蘭花展的展期(
12/19~12/25),不過花都還盛開,

就這麼讓我賺到了一場蘭花展。




02

我對蘭花沒有研究,回來查了新聞,才知道這次展出的有四種蘭花:

嘉德麗亞蘭、文心蘭、蝴蝶蘭和拖鞋蘭。

原本陳列是穿插著擺放,我看到都搞混了,

回來整理照片時有發現好幾種的樣子是一樣的,

就大約重新排列了一下,把同一種的蘭花放在一起
,不知道有沒有分錯?



03

就從嘉德麗亞蘭開始吧,品種很多,我幾乎都沒記得名字,

唯一這種很特別我記得了,叫做"聖誕玫瑰",新聞裡也特別提到了。




04

深紫色蘭花很常見,看起來也像蝴蝶蘭。



05

大大的蕾絲花瓣很特別,黃色配上紅色條紋很吸睛呢。



06

純黃色配上一點紅,有點像小嘴巴喔。



07

紫紅和黃色配在一起,是比較穩重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花心中間有一個看起來好像鼻子,下面那一片花瓣則像是鬍鬚。




08

這些紫白配色很常見,但後面三片是綠色呢!



09

這一朵的鼻子和鬍鬚好像呢,

我覺得花的顏色和樣子都各有自己的密碼,就像人一樣,好神奇唷。




10

接著來看看文心蘭,一般看到的好像花都很小朵,這次展出的有中型花朵。



11

這三種的顏色還蠻像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其實不一樣喔。



12

黃齒舌,好幾篇新聞就附上這種花的照片喔。



13

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白仙女



14

這種是比較小朵的,常見的黃色小朵文心蘭我就沒拍了,

平常比較少見的顏色我才拍。




15



16

這種叫做白夢香,據說有香味。我那天太匆忙,已經忘了是否有聞到味道。

寫文至此,我也想起2010年十二月到埔里台一農場見過有巧克力香的蘭花,

這次展場裡有一種主要為咖啡色配上一點白色的,好像就是那一種,

可惜被我拍糊了。




17

這種也很特別,本來不知道它是哪一種,

最後覺得它會不會是文心蘭的一種呢?




18

臺灣是蝴蝶蘭王國,品種也不少,一起來瞧瞧吧。

這是迷你蝴蝶蘭唷。




19

我發現顏色好像偏淡色比較多,



20

這張是不是跟上一張很像呢?左右兩片花瓣形狀和上面那朵不一樣呢。



21

我記得當時看到的蝴蝶蘭也有不少,不過回來才發現好像沒拍很多,

我記得有些花色不是很單純,有斑點,

我想是因為當初沒覺得漂亮的就沒拍,
純粹是個人喜好,

如果我了解多一點,或許就會多拍一些了




22

這一種花瓣的花色和花紋比較特別,

不過已經過了盛開期,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蝴蝶蘭。




23

這種好像只見到大大的花苞,我認不出來是哪一種。



24

最後來看看拖鞋蘭,蠻可愛的,我總覺得它有個戽斗下巴,還有兩撇鬍子,

下面這三種的名字也很可愛耶。




25

這品種叫做小青蛙,是不是好像看得到眼睛呢?



26

紅肉餅拖鞋蘭



27

綠肉餅拖鞋蘭

*  *  *  *  *


寫這一篇,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比對,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格友們不吝指正。

另外還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雖然蘭花展已經結束,但是目前有歡慶年節花卉展(1/6~1/15),

那天去尋梅時有進去看,也有不少蘭花,有些是這次沒有看到的,

我本來還想把兩次合併一起介紹,不過發現照片太多,還是分開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