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侯文詠的書,最近電視在播光陰的故事,看了這本書,也有讓人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這本書裡有十二個故事,講的都是小孩做的頑皮事,讀來輕鬆有趣。有些是我小時候才有的事,像學校推行說國語,在學校裡就不能說台語,最常聽到的是說台語要罰錢,這書裡的比較誇張,是要掛個牌子在身上。有些故事裡做的事,現在的小孩還是會做,例如跟老師打小報告、暑假作業要等到最後一天才寫、撕簿子、偷跑出去玩等等,看了不禁莞爾。

書裡還有一個坐公共汽車裝年紀小不買票的故事,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坐車去學琴。記得我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坐火車去學琴,有時錯過火車,就去坐公共汽車。小孩總是期望自己長大可以買票,但爸媽卻希望能夠盡量省錢,我從買半票開始坐,後來長高了就得買全票。印象中,也是持半票被說該買全票了。我想,大概沒有人會自己主動多掏錢買全票吧

這本書很有趣,不過我擔心小學生看了會亂學,所以沒敢推薦給他們看,是給自己休閒看的。各位大朋友有空的話,也可以拿來看看,回味一下童年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