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最後一天下午,繼續賞楓去,目標是陽明山山仔后附近的花卉試驗所。

我從文大後山上山,才到文大教師宿舍區,就看到美麗的楓樹,

當然要下車拍照囉!滿地紅色的楓葉,好不浪漫!






這邊都是平房,煙囪配著樹上的葉子拍一張,這戶人家真幸福。





這楓樹蠻大棵的,只是很難找到好角度來拍,

從這裡往回拍可以看到地上好多葉子,但是樹上葉子零零落落了。






接著驅車到旁邊的花卉試驗所,一進園,我先往最裡面走找銀杏,

嗚啊~葉子怎麼都掉光了,沒想到這裡有幾棵這麼高大的銀杏,以前都沒注意。






只好賞地上的葉子,還下著毛毛雨喔,我看我的相機快被我操壞了。





只剩幾片葉子在樹上,還是挺美的,明年要記得早點來才行。





旁邊是一區茶花,整朵掉在地上真叫人憐惜。





接著就到楓樹區,已經滿地落葉,還有幾棵有些楓葉,趕快拍唷。





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來近拍,葉子有七裂和九裂,這種跟福壽山上的很像。





還沒紅透的葉子





今年楓葉很美,但是天氣總是不美,只能盡力拍了。





在小雨中猛拍,畫面左邊有點白茫茫的,鏡頭已經沾了水。





從背面往上拍也好看,還好拍起來還是有點亮。

這些葉子都是對生喔,不知道大家能否看清楚?






這只有五裂,看起來和上面那一種不一樣,好像就是青楓,它是槭樹科的喔。





層層疊疊的楓葉掛在空中,好像許多小星星呢。





落葉已經鋪成一條紅地毯了。





往另一頭轉了一圈,這裡有一大片的茶花園,都是老欉,開了很多花,

有些甚至已經出現茶花隧道。






許多茶花都已經比我還高,這裡的茶花不只大棵,品種也很多,

每年都會辦茶花展,我已經連著好幾年都來賞花。

剛剛查到了101年的茶花展將於過完年(2/9~2/19)才展喔。






又見一朵朵新鮮的落花





這花比我高,開了好多花,顏色粉嫩很漂亮。





準備往回走了,入口處也有一些楓樹,去拍幾張,這顏色偏黃,很顯眼。





另一棵顏色偏橘,枝條下垂也像垂柳。





離開花卉試驗所,我記得前幾天經過往文大的小路入口有看到紅葉子,

於是提議到往文大的小路看看,果然有一棵老楓樹,從深深庭院裡探出頭來,

我們只能在牆外觀望。






對面是一幢老房子,屋頂都是青苔,也挺美的!





拍完肚子也餓了,我提議到上次經過不小心瞥見的景福館,

感覺跟我之前要找的韓國料理店名好像,今天正好在這附近,晚餐就是這家了!






這是我想要的炒碼麵,麵條很Q,比上次在士東路吃的好吃。

我們還點了另外兩樣,另外還附贈兩個小菜。






海鮮煎餅,這感覺沒那麼油,餅蠻好吃的,蝦子很多很新鮮,沒吃完再帶回家。





這是人蔘雞湯,湯頭濃郁好喝,也是沒喝完帶回家。

這一餐好像是五百多,比士東路的便宜又好吃。

玩了一個下午也累了,吃完就回家休息,半夜才去看煙火。

*  *  *  *  *





這季節是賞楓的好時候,今年楓葉蠻紅的,有時間去看看吧。

一般看到的"楓"有楓香和槭樹科的楓樹,其實槭才是真正的楓葉,

兩種可以從葉子的生長方式、葉子裂數和果子來辨別,

不過兩種都會變紅,怎麼欣賞就看個人囉。

這裡要介紹的是楓香,金縷梅科,果子像是個刺球,葉子三裂,






葉子互生,就是兩片葉子不是從同一個基點同時生長出去的。

槭樹果實是兩片薄薄的翅膀,在台北奧萬大曾經看到過,

我怎麼沒收集回來種呢?!

葉子五裂或七裂,葉子對生,下次再有機會拍到槭樹的話,再拍特寫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