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去過兩次士林官邸,兩次都有看到梅花、落羽松和烏桕,

所以和上一篇梅花一樣,這一篇也要以主題來寫先後兩次的變化。






嚴格來說,落羽松和烏桕分布的地方不是在一般人會去的官邸庭園區,

它是在中山北路入口處有一片草原的地方。

這小水溝旁邊有成排的落羽松,可惜不夠大,也沒有同時變紅。





落羽松其實是杉科植物,要是命名的時候就叫做落羽杉,那會更容易記!





沿著步道往南的方向走到底,會看到一個涼亭和水生植物區,

在外面就看見裡面躲了一棵蠻美的落羽松。






走到裡面親近它,往回拍也有好幾棵,不同角度看到的風景果真不同。





這一頭有不少烏桕,它的葉子是小小的心形,冬天也會變色,很美麗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就這棵最漂亮,地上也掉了好多葉子,遠看就像楓葉。





有些也開始變黃,有的還是很綠呀,為什麼個別差異這麼大呢?

要是一起變紅,多漂亮呀。

*  *  *  *  *





第一次回家後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很美,

隔了一個星期第二次再去,我就用心多拍了幾張不同的景,

近拍才能拍出長得像羽毛的葉子。






滿地的落羽松葉子,已經鋪成了地毯。





這一張和第二張是同一個景色,要不要考考自己是否能看出有什麼差別呢?

比對之後發現第二次來葉子變得比較紅了,不過有的是掉了比較多葉子。






烏桕區有更多樹變色,色彩更繽紛了。





這一區很難全部入鏡又能拍到彩色的葉子,

喬了很久,退到樹林外,終於找到可以拍下全景的地方。






我只知道我的相機有時會秀逗,所以看到這一張,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拍的,

顏色偏黃,所以變了顏色的葉子也被加強了,後來我再也拍不出這色調。






就在上次變色變得最美麗那棵旁邊,這次多了一棵也變色的烏桕,

兩棵在一起很亮眼喔。






從步道拍到





滿地的心形落葉,也很浪漫。





準備離開時再拍一張,不知道何時才會全部都變紅。





我們走步道要去官邸的花園,路上我看到這艷紫荊,

花型和我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耶。






這是剛開的花,旁邊也有個才要開的花苞。





這朵和我平常看到的就一樣了,你們是不是也看出有什麼不同了呢?





走回小水溝邊,從這邊拍過去,還剛好有高高的檳榔做背景呢。





我還發現,這裡的落羽松沒有我們常見的氣根,

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接近水的關係?




快要過農曆春節了,下一篇再來賞節慶花展和玫瑰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