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的生字怎麼學呢?
 
我們班是這樣學的:
 
每個學生回家要先查字典,
 
上課時拿著書商提供的字卡輪流上台介紹,
 
再問同學有沒有要補充的。
 
 
 
上面的影片是一月初班上的桃太郎上國語課時介紹生字拍的,
 
這是他在台灣學習快滿一個學期的時候錄的,
 
雖然還是有怪腔調,需要大家的幫忙才會念,但已經順多了。
 
 
 
桃太郎的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台灣人,
 
會到我班上來,是因為他的媽媽是我班上一個學生的姑姑,
 
決定到台灣來學習的時候,
 
就希望能和表弟同班,好有個照應,
 
所以轉入後我並沒有多去追究。
 
 
 
一個學期下來,他和大家的相處還蠻愉快的,
 
他也學了很多,雖然還是常常問"那是什麼",
 
但是日記從不知所云的句子,
 
在我堅持要練習寫之下,
 
現在已經可以猜出意思。
 
另外還和表弟(上次拉小提琴那一位)一起練了一手好扯鈴,
 
改天我再貼出他們的表演。
 
 
 
明天他要回日本了,
 
今天我送他一個中國結和一張卡片做紀念,
 
也有學生送他禮物。
 
他長這麼可愛,實在叫人印象深刻,
 
我想我們會很懷念他的。
 
 
日本和我們的學期不一樣,
 
他們現在已經開學,
 
他回到日本就馬上要繼續讀書,不能放寒假。
 
希望他回到日本能更有自信,繼續努力學習,
 
但願將來有一天還能見到他,
 
我很好奇以後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