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假了,朋友們陸續邀約見面,這星期就有四個約,突然覺得忙碌起來。

 

2007年六月我就開始尋找的啟慧,前兩天她終於現身奇摩部落格留言。那時我請Cicada的大兒子幫我拿東西給他的這位老師,不過大概是太忙了,她一直沒有和我聯絡。沒想到她突然出現,我很意外,也很開心,於是我們傳簡訊約好19日星期一下午見面。

 

我依約到了星巴克等她,我找了三次,看不到她的人,打了好幾次手機都沒開機,我想是不是在開會?大概是她自己都忘了要開會,卻約了我見面。過了半小時,我覺得很失望,怎麼會這樣,後來決定打手機留言給她,然後就回家去等消息了。

 

到了晚上八點多,我和阿幼正要到運動公園去的時候,就接到了她打來的電話。她說她開完會,下午都在算成績,聽到我的留言後驚叫,覺得自己太不應該,怎麼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所以趕緊去Mister Donut買甜甜圈要賠罪,約我晚上再到星巴克見面。

 

因為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我做了好幾件事,不再有失望的感覺,聽到她不斷的道歉,並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她很迷糊又很可愛。運動回來後,我就去跟她見面,她和先生一起來,兩個人還是很甜蜜的感覺,好開心終於見到面了!我和她坐一桌聊天,她老公就到旁邊一桌去看資料,到後來太累,都睡著了。

 

我們至少有十年沒見了吧?!不過大家都沒什麼變。以前是參加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合唱團認識的,她的鋼琴彈得很好,是我們的伴奏,因為住在附近,練完唱會搭我的小紅車一起回家,所以還有點熟悉。

 

她的孩子現在都上國中了,她告訴我她的孩子上學的一些曲折過程,小學有四年念的不是一般的國小,國中卻在本地的學區就讀,那個班的老師剛好都是配課,也就是說,不太專業,班上的同學又蠻多問題的,為了上高中,他們去年終於把孩子轉學了,難怪她會很忙。我則是告訴她我出國唸書的緣由,以及認識Cicada的經過。Cicada的大兒子是單名,不容易忘記,所以我一提她就說她記得,她說下學期見到他會跟他提到我們見面的出糗經過,會跟他說我是一個好阿姨,都沒有生氣。明天他就要參加大學指考了吧,本想給他一些鼓勵的話,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算了吧,我想他們也不會領情。

 

我和啟慧還交換了一些教育和學校行政上的一些心得,她是個很有熱情的音樂老師,我真佩服。另外,她也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我想她和老公及家人的感情那麼好,是因為她服侍上帝,家人之間會用神教導的方式去相處、包容。她也跟我分享了一些心得,有神讓她生活有盼望,活得像在天堂一樣快樂,也就不擔心死亡,讓我覺得得到一些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覺得和「把握當下」這個概念雷同。

 

我們聊到將近十一點,他們夫妻倆還陪我走回家。他們雖然搬了家,但也是在附近,兩個人再慢慢走回家。說真的,很少看到結婚十幾年感情還這麼好的夫妻,真不簡單。現在找到了他們,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見面!


賠罪的甜甜圈。


 




本來有五個,在星巴克就被我們吃掉了兩個。後來被服務人員發現,說不准帶外面的食物,才把它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