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吃了好幾次韓式食物,都蠻有特色的,這一篇就一併來介紹吧。

自從今年初在花博找到韓式炒碼麵,心裡一直惦記著它,

它是我在美國讀書時吃到的美食,回台後一直沒什麼機會再吃,

總是念念不忘它的好味道。

那天心血來潮,在網路搜尋,突然讓我找到士東路的濟州館有炒碼麵,

所以找了一天,去嚐嚐看。





點了餐之後,先上五樣小菜,清爽夠味,這並不需要另外點或付費的。






這就是我很想念的炒碼麵,配料很多,

紅紅的看起來會辣,其實不怎麼辣,我覺得還可以辣一點。






好友想吃清淡點的,於是點了人蔘雞湯,

湯裡有些糯米和紅棗,人蔘味很濃,感覺蠻補的。






過了一個月,我們又再度光臨,這次點了一些不一樣的菜。

我看到菜單上的山東燒雞,

想起許願曾經介紹過林口的一家韓式中華料理
有這道菜,就點來吃看看。

這家的醬汁好像是雞凍,和林口那家的口味有點差別,林口的感覺比較有味道,

可惜聽說那家已經關門啦。






點了一份海鮮煎餅,份量十足,不過有點油,差點吃不完。





配上清爽的蛤蜊湯剛剛好,有很多蛤蜊,吃得很過癮。





另一家是雪嶽山韓式料理的套餐組合,有銅盤烤肉和石鍋拌飯,優惠價是390元。

可以免費選擇三樣小菜,如果想再多點,一道只要三十元,

這家的小菜我也蠻喜歡的。





銅盤的中間是用來烤肉的,旁邊則有一些菜和湯,喝不夠可以加湯。





雖然不像火鍋這麼多菜和料,但有烤肉也有熱湯,

熱呼呼的,冷天裡吃也很溫暖喔。






石鍋拌飯有很多不同的食材,我也喜歡。

這裡的料很多,石鍋很燙,端上桌前,服務生會先在旁邊拌好,

翻起來可以看見鍋底已經有鍋粑了。

*  *  *  *  *





最近還嘗試了六福客棧一樓談天閣的星期三淑女日,

除了下午茶和酒、水之外,餐點五折,服務費照原價算,還蠻優惠的,

中午還有沙拉吧,所以聽說中午人很多,要先預訂,

我們晚上前往,人就沒那麼多了,七點之後還有現場民歌演唱。

除了淑女日,他們也有星期二紳士日喔





餐廳就在一樓的中庭,上方掛了一些大紅燈籠,很有中國傳統的味道。





有簡餐也有套餐,我們都點簡餐,餐前有附生菜沙拉。





這是生魚片套餐,除了生魚片,還有一些壽司和納豆,

另外也附了一碗蕎麥涼麵和味增湯。


原價360元,對折再加原價一成服務費36元,共是216元。





這是散壽司蓋飯,價錢和生魚片套餐一樣,這也有好多生魚片和魚卵,

甚至比生魚片套餐的生魚片還多,讓人吃得很過癮喔。

附菜還有海蜇皮、納豆和玉子燒,納豆是甜的;

蛋也有些甜,吃起來有點不習慣。

旁邊還附上一碟蝦魚卵蘆筍沙拉,下面鋪了一些高麗菜絲,

除了不是用海苔片包起來之外,材料簡直就是用來做手捲的,吃起來很清爽。






這是鋪在生魚片和菜底下的蓋飯,橘紅色的是醃漬過的嫩薑,這樣拌飯好吃喔。





這是比較中式的油雞特餐,320元。

除了油雞之外,有幾種炸蔬菜各一塊,

旁邊還附了一碟燙青菜,很奇妙的組合,我個人覺得這套餐比較沒有特色。






12/14 再度光顧,這次選了雞肉蓋飯,也是有沙拉、湯、水果和飲料,

定價240元,半價再加服務費也只要144元,真的很划算。

我有看到他們有素食套餐,吃素的人也可試試看。




喜歡的話,手腳要快了,因為目前的優惠只到年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