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朋友慶生,我選擇到這家京都鐵板燒。

這家餐廳我本來已經忘記,

不久前在一家平價鐵板燒吃飯時聽到客人和老闆談起,我才想起,

其實這家是我上一屆學生家裡開的,我來過一次,

上次大概太餓了,都沒做紀錄。

餐廳在長春路六號地下一樓,我們來的那一天是平常日的晚上,人還不少。






我們各選了搭配松阪豬和雞肉的海陸套餐,用餐時可以分著多吃一種。

服務生先送上三小碟沾醬,有蘿蔔泥、芥末和洋蔥。






先上蔬菜沙拉,我的是淋上百香果口味的水果醬,微酸,很清爽。





接著是剛烤出爐的香蒜麵包,吃起來還是軟的。





我們都點海鮮清湯,有蝦子、魚片和蛤蜊,味道很鮮美。





師傅終於上場了,幫我們煎了大明蝦,看起來很不錯。

隔壁桌的客人點的是龍蝦,一人半隻,比我們的明蝦大多了,

我一直看,還真的很久沒吃龍蝦了耶。






接著是生干貝,只煎到兩面金黃,中間咬起來還軟軟的。





海鮮的第三道是鮭魚片,吃起來蠻油嫩的,不會覺得有很多纖維。

我邊吃邊拍,還要找最美的角度,這樣拍像不像一艘船呢?






蔬菜來了,是大隻的綠蘆筍,我喜歡蔬菜,不過一隻實在好少喔。





接著要上肉類,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朋友也配合我沒有點牛肉。

師傅先把蒜塊炒過,咬起來有點沙沙的口感,沒有蒜味。

先上松阪豬,薄薄小小的八片,我和朋友各分四片,吃起來真是不過癮,

我記得吃火鍋點松阪豬肉還蠻大片的,口感也比這個嫩。





煎雞排,也是分著吃,現做起來很香。





最後再來一道高麗菜,炒得再普通不過,

這一餐可要一張小朋友才能打發,高麗菜就這麼隨便炒,實在有點草率。






吃飽了移到旁邊的桌子去吃水果、甜點和飲料,水果都很甜,

咖啡很香,不過要拍時發現已經喝完了。


五道現做鐵板料理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吃完肚子很撐,

回家去走幾圈運動一下還是必要的。






蛋糕不能省,所以還是買了一個小蛋糕,切一小塊來吃,

祝好友健康美麗,工作順利!


最近吃好多,下一篇應該要來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