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紫從南部回台北看媽媽了,幾個朋友相約吃飯,這次到師大附近的青田七六。

這地方最近看過好幾位格友介紹,都不陌生了。






位於青田街七巷六號,所以叫做青田七六。

外面有高大的樹遮蔭,走起來很舒服。






這裡原來是台大地質教授馬廷英先生故居,日治時期1931年興建的,

現在由台北市政府公告為古蹟,委外經營。

原來還有導覽服務,要先上網預約。






這是大門口,我到得晚,所以先找人再說。





因為訂到戶外,所以我從外面往後走,

迎面看到這些話,想必馬教授工作非常勤奮。






我十二點半左右才到,大家都已經吃得差不多了,這張是從小米家拿過來的。

有人點烤鯖魚、鮭魚、烤豬排、烤雞腿,我點了生魚片。






可愛的momo就吃三角飯糰,中午吃掉一個,另外一個帶走晚餐吃。





聽他們說他們到得早,就先拍照,玩了好久。我吃完後,也開始四處拍拍。





小小的後院,這個有座位的門窗看起來很有味道。





仔細看窗戶上,有些字,是反著的。





到前面房子裡拍吧,他們說要穿襪子喔。

我就從最前面開始介紹吧,第一間裡面有人在用餐,我就側拍窗戶。





主建築後方的迴廊,擺了一些老家具。





打字機,我從來沒用過,不過字母的排列方式和現在的電腦鍵盤是一樣的。





沙發前擺了兩個鋼製瓶,像花瓶,也像砲彈。我從下往上拍,好像變大了。





最後面一間的屋頂,有著裝飾簡單的隔間窗花。

榻榻米上有桌椅,看起來也是可以用餐的地方,不過那天去沒看到有人使用。






小小的梳妝台





到這是剛剛從外面看到的字: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另外一句是:南窗有朋不知起興興。這句我就不懂了。






旁邊有收墊子和棉被的櫥櫃,上面感覺還能當床睡呢。





這一區是房子後面擴建出來的,上面有加透明屋頂,光線很不錯。

而我們用餐的地方,還在這個後面,也有加透明屋頂,

但旁邊是開放空間,我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包呢。





拍外面吧,前門入口處有輛古老的腳踏車,後面的牆上有誕生花紋和礦石。





一排祈福的紙條,很有日本的感覺。簡單的平安幸福,也會是我想要的。





這誕生花紋之前就看到介紹,所以我就找找我的到底是什麼。

同伴們本來不知道這是什麼牆,等我說了他們也都一起來找了。






我的花是我沒聽過的,意義倒是跟我蠻像的。

我也看了一下好友的,也是沒聽過的花,意義跟人有像。






下方擺了一些礦石,不過就沒有一個一個解說了。





屋前窗戶,和現在的鐵窗比起來要優雅多了。





前庭有好大一塊樹幹,原來是埋在台北盆地裡兩千年前的樟木呢。





看屋頂上有好多青苔,邊緣還長了一些雜草,可惜拍不出那感覺。





下午一點之後,冰淇淋攤子開張了,Rock Ice還是第一次聽到。

憑在這裡用餐的發票,兩球只要五十元,我們就買了四球來嚐嚐。






天氣有點熱,服務的人動作有點慢,先弄好的都已經在融化了,

口感很綿密,還不錯。






我們在後院吃,邊吃邊玩,突然我看見地上有好幾個石塊有字呢,

上面的是 star brick,下面的就沒仔細看了。






最後來個大合照,玩玩大風吹,momo 好乖,也玩得最開心了。

本來想看看是不是另外找地方去走走,不過大家好像都有點懶,

接著就走路到泰順街的一家貓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