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悶了一個暑假,趁著開學前,上冷水坑尋找溫泉泡腳之處,


也讓自己放鬆一下。


冷水坑遊客中心就在七星山的山腳下,沿著步到走上去,會先經過夢幻湖,


七星山這步道我已經好久沒上去了,我記得上面那段有點陡。


 




先在服務中心往河谷眺望,這裡視野還不錯,


這邊也有步道可走,不過我今天不是來走步道的。


這裡找不到泡腳之處,我看再往北好像有房子,就再往上找找看吧。


 




來到冷水坑的第二停車場,這跟印象中的好像是一樣,就停車走走吧。


 




這就是泡腳池了,人不多,我也坐在木椅上泡,


水溫很溫和,沒有熱的感覺。


 




石頭都變顏色了,蠻漂亮的。


旁邊有告示說這裡是有人在管理的,都有定時清洗。


雖然水溫不熱,但我泡了一會兒,還是有一點出汗。


泡了一會兒,陸陸續續看到有人過來,


我想知道上面的建築是做什麼用,就起身往上走。


 




原來是溫泉大眾浴池,男女分開。


我進女湯瞄了一下,裡面設計很簡單,有置物櫃和浴池,是裸湯。


下午只開放到四點半,有告示提醒遊客最好不要在四點半之後再進入。


 




看到了冷水坑溫泉的解說牌,覺得很有趣。


原來溫泉是指溫度比當地年均溫高攝氏6.5度的泉水,


陽明山年均溫是18度~21度,所以冷水坑四十多度也是溫泉,


就因為這裡的溫泉比一般溫泉溫度低,因此被稱作冷水坑。


冬天冷水坑溫泉池的溫度也會比較低。


*  *  *  *  *




一個多星期之後又到陽明山上用餐,離冷水坑不算遠,


所以這次就一併介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次去這兩個地方。


2011/09/04


上午偷了個空,想找個餐廳吃頓飯,


於是我就選了最近才知道的十九號水岸咖啡館(。


憑著印象從陽明山山仔后往菁山路走,


到了衛星訊號接收站附近,就找了巷子進入。


沿路看到一些餐廳招牌,我本來已經忘了我們要去的這家叫什麼名字,


走到最後看到招牌,我就說好像是這家,於是決定下去看看,


結果就是我們要找的餐廳。


 




車就停在路邊,沿著階梯走進去,


第一眼迎來的就是這橘紅色建築,有點像城堡。


 




往裡面走就看到了一排的白色落地窗,再走進去有戶外用餐區。


不久前曾看電視教人攝影的節目有看到這一排白色落地窗,


所以不久前看到風信子找到這家,就想過去試試看,能找到很開心。


 




往回拍感覺也不錯


 




這餐廳在山上巷子裡,很安靜,坐在這椅子上曬曬太陽也不錯。


裡面有人在用餐,所以就沒進去拍,望了一眼,看到有樓梯通往樓上。


 




戶外用餐區上方是楓樹,還可以看到旁邊的小溪,對岸放了不少盆栽


 




這裡有好幾棵大楓樹,很涼快,不過有蚊子,店家會提供防蚊液使用。


問過老闆才知道這裡的楓樹是秋冬會紅,和附近的台北奧萬大不一樣。


 




有發現楓紅了唷~


 




往樹上一瞧,真的有好幾片耶。


 




我們進門這隻狗就跟著我們,後來也會回去自己的位子坐著。


 




猜猜這是什麼地方?呵呵,是廁所喔。


 




準備要用餐了,這隻狗很想吃,所以跟著我們,


不過老闆說牠太胖了,不要餵牠。


 




南瓜濃湯,湯很濃稠,還不錯。另外套餐有附麵包。


 




鮮蔬義大利麵


 




碳烤香草豬排





我點的椰香咖哩雞,微辣,好吃。


 



餐後飲料有茶和咖啡,那酒瓶是裝白開水的啦。


 




吃飽繼續逛,順著樓梯往下走,這吊籃應該是放盆栽用的吧,


不放盆栽時,也可以放些其他東西囉。


 


 



可愛的園藝小童坐在長椅邊等待客人的來臨。


 




這隻小豬肚裡可以種花喔,那鴨跖草就是從小豬肚裡長出來的。


 




小矮人騎到青蛙身上去囉,青蛙會變王子嗎?


 




一片黃色楓葉落在石上,後面有爬藤植物辟荔陪襯,特別有感覺。


 




再經過狗椅子,怎麼換成了一隻瑪爾濟斯呢?這隻也是超可愛的。


 




拍幾張人物照囉,大概是不夠淑女,拍起來少了浪漫的感覺。


 




好友要我從門後探出來,說這們很有感覺。


牆上還有兩幅畫,旁邊開了一個窗,拍照也能當相框喔。


 




換個窗戶拍,這張還不錯。


 




往遠處望去,抬起頭,又能看到楓葉。


 




室內餐廳前再拍一張,這張比較有自信,也比較自然。


 




戶外區後面有一些竹子,配上楓葉也挺不錯的。


用餐後逛了一會兒,就準備回家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