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雖然這段時間士林官邸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但還是來去走走。


一週前的中秋節我只在外面閒晃,這次進園去囉。


玫瑰雖不是季節,但還是有些花,每次去總要逛逛的。


 




這花曾經見過,應該是鐵線蓮吧。


 




這看起來也是同類,但花色不同,花瓣也只有四片,我不太確定。


 




光是魔術師,從花中找到透光的背影來拍照,感覺很清透。


 




有的玫瑰有被塑型過,長得很高;有些則還是保持低矮的姿態。


高低有層次,可以賞到更多花。


 




好大一片玫瑰花牆,比上次看到的茂盛多了,長滿的話一定很美。


 




旁邊有個小水檯,上層的水是滿的,


我想到一些餐廳會有水塘,看起來跟這水檯的感覺好像。


 




水池上面的雕塑看起來像是松果,有西方庭園的風格。


上層的水滿了滴到下層,泛起一圈圈的漣漪。


 




就先到玫瑰園賞花吧


 




園子裡步道兩旁都是梅花樹,這時節沒什麼特別。


不過園子的這頭有幾棵楊桃樹,紫色小花很可愛,


結實纍纍的楊桃在陽光下很耀眼。


 




還是有幾朵玫瑰花在這兒盛開,等著遊客來欣賞。


 




有些花圃下方種著松葉牡丹,全給太陽曬捲了。


 




每次看到玫瑰總是愛拍,這不禁讓我想起花博展期最後有玫瑰,


我也拍了不少,還冰著沒拿出來。


 




這次拍的顏色都是紅色和粉色系,我喜歡有漸層和變化的顏色。


 




這朵有點像茶花


 




突然在花圃裡看到兩個蠻藝術的鐵架子,應該是要支撐玫瑰藤蔓的。


 




這麼棒的天氣,出門走走心情好呢。


 




到別區去看看吧,這一整排的黃苞小蝦花也很壯觀。


 


 



光芒穿透花瓣,黃色花瓣更亮眼了。


 




又看到這裡的一排彩色樹木了,


這次很幸運,前幾天在找花名的時候正好看到,終於知道它叫做千年木囉。


 




好友先到有草地這一區,她說有好康的跟我說,


只見這隻黑冠麻鷺不怕人的開始漫遊,


我想起D麻在國父紀念館看到,我也把名字記起來囉。


 




這一排棕櫚科植物葉子都黃了,還蠻美的。


 




我自己溜到生態池看看,沒想到還有美麗的倒影喔。


 




這一池是台灣萍蓬草和野薑花,


 




旁邊有一棵穗花棋盤腳,看不到像煙火般四散的花蕊,


都已經結果了,一串串的掛在樹上。


 




這是台灣野牡丹藤,花雖小,但顏色很吸引我,


可惜我不是小昆蟲,沒辦法幫它傳宗接代。


 




生態池的這一頭有一棵樹已經變成黃黃紅紅的,我想拍它卻拍得不好。


其實生態池的水沒有很清,但某個角度拍可以拍到倒影,還蠻漂亮的。


 




要到八角堂的小路兩旁可以看到高大的樹上有許多白白的花,


樹皮一層層的,就是白千層。


 




近看這些花,像白色的瓶刷,我覺得也像毛毛蟲,


這白千層又叫做白瓶刷樹喔。


 


 



大樹下方的花圃有許多黃色小花,這是金英花。


高低有層次,多了很多花可欣賞呢。


 




好友說蔣夫人曾在這個位置坐過,要我也來這裡坐著拍照,


此時還有光芒照射喔。


中意這花棚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上面的花。什麼花呢?


 




就是這紫藤啦。現在應該不是季節,只看到幾串。


今年才注意到紫藤,現在知道好多地方都有,明年春天賞紫藤不怕沒地方了。


 




我一直覺得紫色很奇妙,每次拍照,有沒有陽光差好多。


有陽光看起來比較亮,比較偏粉紅色,沒有陽光就像藍色。


 




逛完官邸裡面,帶著好友去看看我上次在外面拍的花


這藍花楹好像比上次更多花苞了。


聽說藍花楹盛開時滿樹很美,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看得到。


還拍了台灣欒樹,不過每次要拍的時候,


不是天氣不夠晴朗,就是太陽要下山了,都沒拍到一片黃的盛況。


說要回去拍翅果鐵刀木,結果跑去找吃的,還逛到士林夜市去,


吃飽喝足再走回來都已經天黑了,花當然就沒拍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 Fish 的頭像
    Big Fish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