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 星期一


簡單的填飽肚子後,繼續往南走台十一丙(也叫做豐坪路),此地是豐坪社區。很快就會看到右手邊有個大風車,是個休息站,過了休息站要左轉進入鄉間小路,直走一小段就看到玫瑰花田。


 



再往前會看到白色圍牆和許多海棗樹(海棗又叫做椰棗),繼續往前開,就會到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的門口。會知道這個地方,是湊巧在雜誌上看到介紹,那照片很美,好像仙境,非常吸引我來尋寶。


 



左轉進門口,是一條筆直的海棗大道,很像椰林大道。此地有一大片海棗樹,當然是人工刻意栽種,不過我以前倒是沒想過可以這樣大片栽種,還蠻特別的。


 



海棗大道沒走完我就先右轉了,這邊有一棟民宿,叫作逸翠軒,我走到底,把車停在路邊,下車尋找夢想中的美景,首先看到的是後面的水塘,旁邊正在建一棟樓,大概是新的民宿吧。


其實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是私人所有,並不是風景區,但主人願意分享美景,所以可以進入遊賞。不過裡面沒有任何開放的公共設施,自己製造的垃圾要自己帶出,也沒有提供遊客廁所,想去的人要注意這幾點。


 



後面的水塘不大,但是藍綠色的水很迷人。





**********




沿著環繞園區的步道,我走過小水壩上頭,


 



對岸有綠油油的草皮和蒲葵樹,有著熱帶風情。


 



從對岸照民宿,檳榔樹下有人,不知是不是這裡的主人,但至少應是同樣喜歡這寧靜感覺的同好吧。

 

 


往下游照,想像無限延伸。

 

 



 


往回照小水壩,是不是有歐洲或是渡假村的感覺?

 

 



 


從小水壩往下游照,可以看到兩岸的樹。在這裡拍照,每個角度都有寧靜祥和的感覺,我很喜歡。靜謐,才聽得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回到海棗大道,往湖邊方向走,有輛遊覽車載遊客到草坪上,我把車停了,到湖邊看看,這時天色不夠亮,但綠地和湖的感覺還是很棒。這湖水緩緩的,要是能在上面划船,感覺意境也很棒。

 

因為還有一個可以看到海景的景點想去尋找,所以沒在湖邊發呆、睡覺。下一篇,就帶各位到米棧去走古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