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陽台上的植物了。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巴西鳶尾也開得不多,所以也都沒記錄。


平常我偶爾會拍照記錄,但只有幾張,沒馬上寫,今天就一併做記錄。


不久前跟格友說到我的蕾絲公主多得不像話,於是我就拍了幾張來分享。


 




葉緣長滿了可愛的蕾絲,連第三代都出來了,你說誇張不誇張呢?


 




這是其中最大的兩棵,輕輕一碰葉子,小棵的都掉到旁邊的花盆裡了。


最近也發現有曇花葉子都黃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被這蕾絲公主占據了,


有兩棵早已長得很大棵,我都沒發現,


為了保住曇花,我就把其中一棵拔起來,送給自然老師教學用。


這蕾絲公主真的很會繁殖,至今也沒看到開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開花,所以直接用葉緣繁殖。


*  *  *  *  *




這小白花很香,


 




是老媽種的,長得蠻茂盛的。


 




花苞瘦長,莖上有刺,猜到是什麼植物了嗎?


 




會結果子,我等不到變紅,就先寫這篇文了。


這叫做卡利撒,又稱為美國櫻桃,紅果子可以吃,


不過當然沒有真正的櫻桃好吃啦,不要一次吃太多喔。


*  *  *  *  *




這也是老媽種的孤挺花,是前年從大姨家分來的。


今年四月開過花,八月又開花了。


*  *  *  *  *




彩葉草開花了,這會招蝴蝶來唷。


這盆夏天有曬太陽時葉子比較紅,秋天沒曬就變綠了。


 




彩葉草我有兩種,這種葉子紅紅的也很漂亮。


*  *  *  *  *




這是我從種子種起來的台灣欒樹,種在盆栽裡我不敢期望它會開花,


不過最近葉子有發新芽,我喜歡它舒展開來的樹型。


*  *  *  *  *




這是我從種子種起來的美人樹,現在看起來很直挺。


 




這棵美人樹超過一公尺高了,我的陽台放不下,拿到學校放,


或許哪一天會有地方可以種到地上。


 



這是從種子種起來的木棉樹,兩棵纏在一起,不過莖很細。


上星期風太大吹倒了,掉到地上折斷了,可能沒辦法活下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種的木棉莖都比美人樹還細,


現在存活的也比較少,只剩下一棵了。


 


*  *  *  *  *



 


最近最常看到的就是這翠蘆莉了,每天持續開好幾朵花,


最多一天開過十六朵,我現在也會把長莖剪下來插水裡賞花,


反正它們很會繁殖,剪下來放在桌上也蠻不錯的,只是花會越開越小。


 




粉紅色的今年也持續開了一些花,有看到果實小莢,


但都自己彈開,也沒見到小種子。


我當初是用插枝種活的,我想應該也是可以用插枝繁殖更多,


不過我的陽台已經好滿,就等我找到空間了再說吧。



*  *  *  *  * 




最後插播一個春天記錄的.....


這是前一年丟在土裡的橘子和柚子的種子,橘子的種子很容易發芽,


不過要保存下來不太容易,因為春天的時候,來了一些不速之客,


最初被我發現的時候,我澆水趕走牠們,


後來大盆沒再看見毛毛蟲,現在還保存下來。


不過另外一盆發現了牠們的蹤跡,


 




我覺得其實長得蠻可愛的啊。


這好像是無尾鳳蝶的幼蟲,牠們很喜歡芸香科植物的嫩葉。


 




這是三吋盆,也慘遭攻擊,


盆裡有些小顆圓形的東西,好像是牠們的便便,


不過並不會臭,反而有芸香科植物的香味。


 




再來一張特寫,別嚇到喔。


 




這兩盆被吃得蠻徹底的,目前小盆都沒存活,大盆的有幾棵還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