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去日光大道沒吃到早餐那天,


中午好友想上竹子湖的冠宸餐廳用餐,


我說那就順便去冷水坑泡腳吧。


午餐吃得很飽足,好友就願意跟我去看看泡腳池,


沒想到還沒到泡腳池,我先看到了夢幻湖停車場的指示牌,


於是就彎進去,停好車,尋找夢幻湖囉。


 




記得上次到夢幻湖是在讀書時的事情了,


那時得從冷水坑遊客中心往上爬。


這次有個夢幻湖停車場,我想應該更接近才是,


而且最近看過有人介紹,水蠻多的,


所以雖然外面飄著小雨,我還是想去看看。


指標寫著大約一公里,問了路人,他說不遠,只是有點陡。


 




邊走邊拍,慢慢走比較不累。


路邊可愛的捲捲毛蕨類,有像如意的形狀耶。


 




好像是某種松樹,準備開花了嗎?


 




轉個彎,芒草也開花了。


 




這裡真的有點陡,好友本來不想上山的,沒想到一溜煙就爬上去囉,好腳力。


 




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停車場。


 




往北邊有雲海可看,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得到海。


 




樹下的石桌石椅應是休息乘涼的好地方,


那天下雨,有點涼,我們就繼續往上爬吧。


 




這裡的坡度比較緩和了,


如果不是雨水打溼了芒草,一大片應該會輕輕的隨風飄逸吧。


 




就這樣,轉了好幾個彎,就看到了夢幻湖。


夢幻湖不大,因為海拔夠高,常常起霧。


讀書時過來看到的水很少,像個大水坑而已,這次的水算是很多囉。


 




我們走入景觀台,有個人撐著傘安靜的坐著在看書,


 


 



我們觀察水裡,水很清澈,可以看見水裡的水草,但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夢幻湖有個國寶級的水生蕨類,


叫做台灣水韭(請按周邊景點看更多夢幻湖資訊),


也因此夢幻湖被劃為生態保護區,四周是圍起來的。


我在景觀台上看了圖片,再往水裡找,似乎沒有看到,


只見水面上有許多這種雜草,後來來了一些遊客,有人說這是藺草。


 




臺灣水韭到底藏在哪裡呢?不管了,我賞景就好。


雨裡的夢幻湖還蠻清新的,今天反而沒有霧了。


 




看水面一波波的漣漪,就知道有風,蠻涼的喔。


 




步道如果再走上去,可以走到七星山頂,


我記得那路也是很陡,我們當然只能到這裡就打住了。


 




附近有個簡單的廁所,跑去廁所時發現這面牆可以拍照玩一下,


 




縮小為一組,以圓為中心。


 




這是圓在四個角落。


現在才發現好像應該再拍個八角形和圓形窗的特寫。


 




廁所外面我發現了這美麗的小紫花,還在想有點像通泉草,


剛剛比對的結果,好像是倒地蜈蚣,兩種都是玄參科的植物,難怪好像。


 




要回頭下山了,來到了窗子裡看出去的那個景觀台,


往下望,視野很不錯,滿山的芒草,如果是秋高氣爽的天氣一定很美。


下山時覺得山路真的有點陡,要比上山花更多力氣慢慢走下山,


我心想不會因此鐵腿了吧,那泡腳就更有必要囉。


 




在停車場的廁所裡,好友發現了這隻奇妙的昆蟲,報給我知,我覺得是蛾。


這黃色很顯眼,也很少見,長得有點像掉落的葉子呢。


感謝格友窩窩頭告知,這叫做細紋圓窗黃尺蛾。


 




離開夢幻湖停車場,一會兒就來到了冷水坑溫泉浴室和泡腳區,


水很溫,甚至讓人沒什麼暖的感覺,但坐一會兒是會輕微出汗的。


泡完後蠻舒服的,至少剛剛疲憊的腳舒緩了一下,


隔天腿雖然有點疼痛,但並沒有痛得很厲害,我想是有去泡腳的功勞吧。


擦乾腳丫子,今天中午吃得很滿足,也玩到了,該回家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