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放三天假,我終於有時間拿起相機拍下一些花。


這翠蘆莉是我陽台上的,我暑假裡很忙沒時間注意它,


最近還每天繼續開,趕緊拍幾張。


 




種在陽台上,暑假突然抽高,全往外面伸出去,接著就開出許多花苞。


 




拍張特寫吧,特別拉了一枝進來拍。


 




那一年我也帶了粉紅色的回來,不過種在紫色的後面,陽光比較少,


從沒看過開花,今年竟然開了,很開心呢。


 




粉紅的比較少,真希望以後也能像紫色的一樣多唷。


 




這翠蘆莉折下帶節的枝就能種,因為花苞多,我就折了幾枝下來插在水裡,


也算是實驗看看,果然還是會開,不過越開越小朵。


讓水裡才幾天就長根了,我打算再種到土裡,看看小花苞會不會繼續活下去。


 




這白色的很少見到,而且都不高,或許品種有些不同吧。


我是在士林官邸附近的中山北路安全島上看到的,


中秋節那天偷空到官邸外晃了一下,順便拍回來的。


 




官邸門口的美人樹開得正熱鬧


 




樹上的太高不好拍,我就拍地上的。


 




這花蕊好像伸出手來唷


 




遠看一片紫色的,還以為是鼠尾草或薰衣草,原來是彩葉草,這花開得真多!


 




翅果鐵刀木正綻放亮眼的黃


 




第一次遇見藍花楹,高踞枝頭我只能仰望。


葉子和鳳凰花很像,沒開花的話我就認不出來了。


 




一週前就發現台灣欒樹悄悄在枝頭綻放囉,期待接下來的一個月會很繽紛呢。


 




下午就和好友去他們的家庭烤肉聚會,


我們先到,就先在大樓的KTV室裡唱唱歌。


 




烤肉的地方則在頂樓,看下去剛好是兩條街分開的地方,


我說很像紐約的第五大道耶。


 


 



頂樓有兩個這樣的烤肉設備,旁邊有水槽,流理台也很大,放食物很方便。


這烤肉架使用瓦斯,很方便又乾淨,


不過那天瓦斯沒先換好,趕緊請管理人員來換了一個新的,才順利開始烤。


 




好友的外甥女提供場地,還準備很多食物,真是辛苦了。


瓦斯弄好,外甥女們就開始烤囉,有肉、花枝、蝦子、魚、豬血糕.....,


玉米直接煮好拿來吃了,所以沒有烤。


 




換姊姊們烤,這裡有香腸、香菇,


 




大家忙著烤,也忙著吃。


 




除了烤肉,還有一鍋竹筍排骨湯,


桌上有生菜、蕃茄、小黃瓜等可以做沙拉吃,


還有幾個做好的菜,當然也少不了水果,實在是太豐盛啦。


 




大又多汁的蝦子


 




肉片烤得剛剛好,夾吐司很好吃喔。


 




連絲瓜金針菇都有,實在是太飽足啦。


 




飲料也都沒有少喔,還有啤酒呢,每次我都得開車,酒當然就沒有我的份了。


 




吃飽了散步一下,終於看到月亮從雲層後面透出一點光來,就拍張留念吧。


還記得剛開始烤肉時下了一些雨,沒碰上下大雨,算是不錯了。


 




好友的哥哥和姊姊吃飽了也在看街景聊天。


 




雖然大家都吃得很飽,但拿出甜點,一定都有空位。


今年我的生日正好碰上中秋節,所以我買了一個蛋糕過來跟大家分享囉。


年紀就要跨入另一個階段,自己有點難以相信耶。


 




來張大合照,今天的烤肉很成功喔。


感謝好友與她的家人讓我"對路",過了一個很熱鬧又豐盛的中秋夜。


 




對啦,過中秋怎能不吃月餅呢?


最後好友的兄嫂把帶來的鳳梨酥分給我們吃,有很多口味呢。


 



那天大家玩得很開心,今年的中秋節很圓滿,


全都要感謝好友大姊和外甥女準備那麼豐富的食物,足感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