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夏天到了,格子裡已看到好多人在拍荷花,心裡惦記著附近能找到的荷花池。


六月六日先騎腳踏車去看看,還沒什麼花,拍個一枝獨秀吧。


 



 02


那天天氣很好,我記得是傍晚去的,但拍起來感覺太陽還好大。


沒什麼荷花,那就拍蓮葉何田田的樣子吧。


 



 03


風很大,拍荷葉翻飛。


其實我是想拍葉子看起來有黃色的樣子,但不是枯黃喔。


我一直記得愛麗絲到美國買到一位畫家的荷葉是黃色的,


當時還一直在想為什麼是黃色的呢。


 



 04


池面荷葉已經很多了,所以也沒辦法拍像去年的夕陽倒影。


這張的荷葉有黃綠的感覺,不過還是嫌曝光過度。


 



 05


我想就是這張的黃綠了,原來是葉子透光呢。


這第一次尋訪沒看到荷花開,一會兒就繞完一圈,回家囉。


 



 06


來到幸福水漾公園邊,想上個廁所再走,但是車子很麻煩耶。


我突然看到廁所門上寫著:自行車可入內。


心想好酷喔,我要進去看看,結果車子真的可以牽進去,空間很大喔。


我出來才拍照,別人看到覺得我很奇怪,我趕緊簡單拍了就走。


*  *  *  *  *



 07


七月七日,歷史上蘆溝橋事變這一天,我突然很想去看花。


這天竟然停車不用錢,而且一下車遠遠的看到好多花,龍心大悅呢。


可惜長在岸邊的花還是不多,我的小傻能力有限,特寫沒辦法拍得很清楚。


 



 08


落花有情


 



 09


含蓄等待


 



 10


千金壓頂也要綻放美麗


 



 11


舒展


 



 12


這次花好多,但也有蓮蓬了,奇怪的是那個蓮蓬裡怎沒看到蓮子。


那天看到有些去釣魚的人拿著帶鉤的長管子在勾蓮蓬上來,


也聽到他們說曾經帶蓮藕回去,煮不爛啊。


我心想:這是公家的荷池,還是留給大家欣賞比較好吧。


 



 13


這次荷花已經長得很高,有些恐怕都超過一公尺,


花很多,看起來還能排成一直線!


每年荷花季節一到,這裡常看到和我一樣嗜荷的人來拍照呢。


 



 14


大大的荷葉可遮蔭,但是花還是想出頭的!


 



 15


對望


 



 16


風來了,就跟著搖擺,桿子太硬,可是容易斷的。


 



 17


捧在手心


 



 18


船泊


 



 19


這只剩一片花瓣的蓮蓬頭,不禁讓我想起跳國標舞嫵媚摸頭的姿勢。


 



 20


攬鏡自戀,讓我想起希臘神話裡變成水仙花的少年。


 



 21


荷葉下小船點點,我這次被這些花瓣小船和倒影迷住了。


 



 22


羞怯


 



 23


一直找不到捲曲像心的葉子,這葉子還算可以吧。


又見小船,可惜太遠拍不到特寫。


 



 24


咄咄逼人


 



 25


到底是要開,還是要合呢?


 



 26


好不容易有一朵不算太遠,先獨照,我來晚了,已經半遮面了。


 



 27


陽光輕吻,向上拍,也看到其他荷花了。


 



 28


我從下往上拍,後面的荷花和荷葉看起來很高,其實也真的長得蠻高的。


 



 29


透光的花和葉,顏色還是比較亮麗,讓人又多拍了幾張。


*  *  *  *  *


昨天下雨之後,又再去了一次,下回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