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的一個週末,應好友大姐之邀,


我也跟著來到木柵的鳳臨食養天地要第二次幫四姊慶生。


那天下著大雨,地上都積水囉,我們趕緊進入室內。


 




這餐廳在政大附近,要走老泉路上山,隱身在彎曲的山路中,


一路上還能看到優人神鼓的指示牌。


進入大門之後,可以漸漸感受到庭園整理得井然有序,


餐廳旁有假山瀑布,從門口像小河般流過,還能看見魚兒水裡悠游,


可惜當天遇雨,只能待在室內遠觀。


我們有看到長滿葉子的櫻花樹,好友大姊說春天時到這裡也很美。


 




屋外一角放了好大一個煨湯用的瓦罐,罐身還有隻金龍。


 




我們最早到,所以就先四處看看。


室內是木頭地板,要脫鞋進入,佈置得很有禪意。


好友大姊有先預訂,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這天人不多,我只看到另外一邊還有一組人。


 




二樓玄關有古箏,我以為他們有時會表演給客人聽。


服務人員說可以彈,我好奇的摸了一下,都走音了,


沒有調音器就彈不出曲調了。


 




從二樓的另一邊看下去,草皮養得不錯,


下方有間小屋,應該有小路可以走過去。


 




從二樓看出去的視野很不錯,一片碧綠。


 




這就是我們的座位,其他人還沒到,我們先喝杯茶。


過了一會兒大家陸續到來,就準備上菜囉。


 




先來點醃漬蘿蔔,味道微酸,吃起來清脆爽口。


 




山藥豆腐湯,上面灑點碎花生,增添香氣。


嫩豆腐切得很小塊,不知道是怎麼切的。


 




特製沾醬:梅子、洋蔥、蒜蓉。


 




前菜三道:醃漬小黃瓜綴枸杞和納豆、


刀豆花配香魚(我的魚尾巴被人偷偷換走了)、


芝麻花生豆腐佐芥茉橄欖與茴香


 




特別介紹一下這小黃瓜,說是蛇刀切法,全展開來可以拉成很長一條。


 




生魚片有魚五種:鮪魚、旗魚、鮭魚、竹筴魚和喜魚,


什麼是喜魚,我也不知道。


每種生魚片一人一份,我們人多,店家分兩盤放,免得我們得伸長了手夾菜。


除了蘿蔔絲,還有黃色的是南瓜絲喔,附上芥茉和桔子可搭配著吃。


這盤裡面比較特別的還有石蓮花,那沾醬是蜂蜜喔。


 




九孔鮑魚


 




鳳梨醋,如果覺得太酸,可以自己再加冰塊進去。


 




這道是三姐的素菜,看起來好像真的海參唷。


三姊這次吃素,不過我只拍了這一道菜,其他的都沒有紀錄。


 




有水果和堅果的生菜沙拉,增添了一些香氣。


 




菠菜泥蒸帶子(干貝)


 




香酥可口的軟殼蟹,上面我記得是酥炸的牛蒡絲,這軟殼蟹真的很好吃。


 




來張合照吧,這比在桐花客家料理用餐時多了一位年輕帥哥唷。


 




鳳梨鱈魚,上面紅色的是辣椒絲,吃起來不辣。


 




四人份壽司。


 




最後端來蓮花雞湯表演一下,蓮花本來是一朵合起來的乾蓮花,


放到滾燙的湯裡,花就打開了,接著就會沉下去,


所以只能在短時間內拍到花開囉。


湯裡面除了雞肉,還有很多東西,


有山藥、紅棗、菱角、百果、雪蓮、蓮藕、蓮子、薏仁,


真的是很濃郁又有料。


 




要喝湯前,先拿這當歸枸杞藥酒在碗裡噴五、六下,再舀湯喝,


會有喝四神湯的感覺喔。


 




最後再來一份水果和紅豆湯,這一餐真是精緻又飽足,價位當然也不便宜囉。


 


餐後到好友外甥女新家坐坐,好友大姊還準備了自製杏仁豆腐請大家吃,


自己做的Q彈實在,很好吃。


一個下午下來,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好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