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書,我把它稱做 Mercy Watson 系列,這兩本是老妹到圖書館借回來給外甥女看的,他們把書拿來要我讀給他們聽,我才知道有這兩本書,網路搜尋一下,原來有五本。雖然有章節,但文字沒有小說那麼多,還是有不少圖,和扁扁人一樣,在美國應該適合低年級看,目前台灣也沒有中文翻譯版,要看英文的囉。

 

這個作者 Kate DiCamillo 我倒是知道,因為在美國時看過她寫的兒童小說Because of Winn-Dixie (傻狗溫迪克),寫得很棒,2001年得到紐柏瑞銀牌獎,還拍成電影。她後來的作品The Tale of Despereaux (雙鼠記) 2004年得到了紐柏瑞獎,電影去年底也在美國上映,據說今年九月會在台灣上映喔。另外還有一本很受歡迎的書是 The Miraculous Journey of Edward Tulane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這三本都有中文翻譯本,以後有機會我再來介紹。

 

 

關於Mercy Watson,她是一隻寵物豬,很喜歡吃抹上奶油的烤土司。書裡面有很多人物,有很多對話,外甥女問我為什麼她只會 oink (美國的豬叫聲),我唸書唸得太起勁,一開始還想不出原因,後來想出了原因,這麼簡單的答案我竟然還要想,覺得真是太好笑了。妳說,Mercy 為什麼只會 oink 呢?

 

Mercy Watson to the Rescue 裡面,Watson 家的床因為他們太重,快被壓壞了,Mercy就要出去求救,結果她跑到了隔壁家裡去,搞得人家大亂。

 

Mercy Watson Princess in Disguise 裡面,她為了要在萬聖節去要糖吃(其實她是想吃抹奶油的烤土司),只好穿上特製的公主裝,出門之後,當然又是無法克制自己,把附近街坊大鬧了一下。

 

另外還有三本是 Mercy Watson Fights Crime、Mercy Watson Goes for a Ride、Mercy Watson Thinks Like a Pig,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樣子,貪吃又不會控制的 Mercy,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糗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