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不是衣服花邊(lace),也不是女同性戀(lesbian),呵呵,是植物喔!

 


這是落地生根,我6/25拍到的。我知道它的葉子可以繁殖,但沒看過這麼壯觀的!每一片健康的葉子上,竟然長了這麼多小的落地生根,是不是很像華麗的蕾絲邊?

 




落地生根和石蓮花同屬景天科植物,有著橢圓形的肉質葉片,可用莖、葉片或種子繁殖,非常容易栽種。

 

 



 

它的每片葉子邊緣有許多的"齒",也像個小燭臺,那就是新"芽"長出來的地方。輕輕一碰,新芽就掉下來了。

 

 



 


這些還在葉子上的小芽,竟然也長小芽了,而且不只一個耶,這如果不是品種很好,就是生命力很強,大自然實在太奧妙了!

 

 

 


 


花圃裡已經有一些掉在土裡的小芽,它就這樣繼續生長。

 

 

 



 

6/25那天我輕輕撥了幾個下來,回家後就丟在花盆裡,過了兩個星期就長這樣。

 

 

 


 


其中一棵的"齒"已經長小芽了,這麼早熟,實在是太嚇人了!

 

上次我拍過落地生根開花,是垂下的鐘型花,還蠻漂亮的,不知道我種的這個會不會開花,要等到明年才知道囉!

 

 


我等呀等,等到頭髮都白了,等到海枯石爛,等到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