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星期六


聽說林口也有美麗的紫藤,心想不遠,就去找找看。


第一站先來到像城堡的麗林國小,我以前有鋼琴學生是讀這所學校的。


我以為他們四點才開放,所以蠻晚才來,


沒想到他們星期六下午是從一點開放到五點,


我們到的時候都快關門了,真是失策。


我們趕緊進去找紫藤,還好就在前庭,一下子就找到,


照片中小葉欖仁樹後方的小坡就是了。


 




就是這個花廊,滿地落花,這裡的師生真幸福呀。


 


 



藍紫色的地毯好浪漫。


 




落花不是無情物~


落花有意,我有情。


 


感謝愛麗絲贈詩


紫藤翻飛四月天,


浪漫花雨有情緣,


墜落一地紫花瓣,


難識天上或人間


 




地上掉了那麼多花,藤架上的花當然就不多了。


 




一串串像葡萄一樣,仍然美豔動人,我趕緊抓住這季的尾巴。


 


 



這裡的紫藤面積也不小,如果盛開應該很美。


 




我爬上小坡去拍幾張特寫。


 


 



剛下過雨,還帶著水滴。


 




上次是藍天下拍的,這次不僅是陰天,天也快黑了,感覺就不一樣。


 




花被雨水打得頭低低的,看起來也好像要謝了。


 




我們還發現有白藤,不過數量很少。


 




也是謝得差不多了,應該早在四月初就來賞花的。


 


*  *  *  *  *




接著我到了長庚養生村,雖然不遠,就在隔壁鄉鎮,但卻算是桃園龜山了。


這羊蹄甲像櫻花一般,遠遠的看就已經引人注目,真是天生麗質難自棄。


 




一般看到的花瓣好像有五瓣,這朵有六瓣。天色太暗,拍得糊掉了。


 




枝上有一串串的羊蹄甲,沒什麼葉子才更顯得出她的艷麗姿色。


 




我往下面的公園走,要去找紫藤,看到了好大棵的苦楝。


 




這裡也有流蘇,不過樹不大,數量也不多,花也是凋謝得差不多了。


 




有花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徒惆悵。


 




旁邊藤架下都是掉落的花,不過看起來是白色的。


 




找找花架上,只剩幾簇白藤還開著花,


天色實在太暗了,拍起來灰灰的,我就用閃光燈拍看看,


這張效果還可以,就放上來大家一起欣賞。


 




這是在藤架的另一頭發現的,很潔淨優雅的感覺,


 




她直接從藤枝上長出來,我試著用不同角度,想擷取她最美的樣子,


可惜天色太暗,困難重重。


這次來晚了,只好等明年再來吧!

這次主要是做個記錄,明年才知道可以到哪裡賞花。


 


*  *  *  *  *


 


從林口到桃園龜山的路上會經過國立體育大學,聽說裡面的湖邊也有個紫藤架,


要是明年有機會再到這一帶賞花,可以順便去走走囉。


以前很少注意到紫藤,今年突然想要賞紫藤,卻發現其實有不少地方有,


聽說竹子湖也找得到,八里有個紫藤花藝村似乎也有,


今年花季已過,等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