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陰影療癒日記.jpg

 

人生跌跌撞撞,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恐懼、傷害或壓抑,這些都可能留下陰影,影響著我們漫長的人生,但大多數人都與之共存,不想面對處理。最近看到這本《內在陰影療癒日記》,想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療癒內在創傷,大家也一起來看看吧。

這本書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認識陰影,找出自己的陰影來源,才能針對問題處理。第二部分則是實作,要誠實的面對,並接納自己的陰影,再找出自己的限制性信念、觸發因子與制約思維,透過寫下來實作的方式,重新建立新思維,有的甚至需要重複實作,才能改變想法。跟著篇章實做的最終目標是希望可以擁抱陰影,療癒創傷,並且真實的愛自己。

閱讀之後我發現我會習慣用自己的想法和模式生活,根本就是讓被制約的思維限制了信念,所以要面對自己並改變真的不容易,老實說,有些習作我就不想做。要面對陰影,並把它與自己分離,需要有很大的決心和許多愛自己的能量來支持自己。

除了改善藏身陰影裡的負面自己,我覺得很可以做的是去關注所愛的事物來平衡, 日記本中的問題11 就是列出可聯想到愛的種種,像是某人、某地方、寵物、歌曲、活動等,需要提振愛的療癒力時,就拿出來看,讓自己擁有愛的元氣。

對我來說,想到對我相當照顧的奧斯汀媽媽,就會讓我覺得充滿愛,即使她今年初過世了,我仍可以感受到她的愛。她引領我進入英語兒童文學的世界, 撫慰了我心中的那個小孩。她 待人親切和藹,不時幫助同事與朋友,也喜歡小動物,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奧斯汀曾是我跌倒後再站起來的地方,這也讓我對奧斯汀有特殊感情,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家。

另一件我喜歡做的是擁抱,因為擁抱會產生催產素,催產素能減輕焦慮、中和壓力荷爾蒙,調節神經系統,促進健康。臺灣人不習慣擁抱,我只偶爾在挫折時可以跟同事擁抱一下,平時就只能跟自己擁抱了。難怪我喜歡去美國,因為可以跟朋友很自然的擁抱啊!

雖然看完書無法馬上改變,但還是學到了一些有用的方法,期望未來陰影出現時能用得上,起碼能改善狀況囉。

* * * * * * * * * * 

【內容簡介】

「陰影」知道你心中最黑暗的恐懼,還有每個你不願言說的羞恥與創傷。
它不是你的敵人,唯有坦然面對,才能解開纏繞的心結,迎接舒坦的心情。
你不能阻止內心的無意識,但你可以學會再也不受傷! 

遭遇挫折時,總是忍不住大吃大喝,以食物尋求慰藉?
難得有點成果,卻依然感覺自己糟糕透頂,嚴重缺乏自信?
生活看似美滿,卻總是擔憂不幸可能降臨,心裡備受煎熬?
這些情緒上的不舒坦,其實都源自你內心的「陰影」。

  「陰影」是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概念,也是潛意識的代稱。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無論是創傷、恐懼或是羞恥、壓抑,往往會無意識內化成陰影,如果忽視不管,它將一步步侵蝕我們的內心,可能造成親子關係惡化、感情破裂、工作倦怠的惡性循環。

  直面內心深處的陰影,是你重拾幸福唯一的路。本書透過「內在陰影療癒」六步驟,以誠實示弱、接納黑暗、重塑信念、觸發因子、人際整理、擁抱陰影等六大實踐方法,加上每日自我覺察與記錄,逐步帶領你實現正向改變,找回完整自我,徹底擺脫有害的生活模式。

  如果你正深陷「陰影」中不可自拔,這本書將是你全新的起點,幫助你化創傷為動力,以「自我接納」來檢視潛意識,當你完成這本日記,你將會親身見證「陰影療癒練習」帶來的強大改變!現在就踏上與陰影和解的旅程,迎接更美好的自己吧!

 

【作者簡介】

凱莉布蘭布雷特 Kelly Bramblett
  創傷支持專家、心靈精神教練、吸引力法則實踐者。
  她透過一對一的輔導,以溫和的方式引導人們走向療癒、平靜和自愛。她也積極將「保持希望」的信念傳播給那些對生活感到絕望的人,並激勵人們透過治癒自己來實現集體療癒。
  除了輔導工作外,她每週撰寫有關身心靈成長的部落格,同時擔任 High Vibe的主持人,於所有主流媒體平台上都可以收聽到她的節目。
  她的第一本書《鳳凰煉金術:從創傷的灰燼到愛之光》協助來自世界各地、正致力與生命創傷和解的人們。
  網站:www.kellybramblett.com

 

【譯者簡介】

洪世民
  六年級生,現為專職翻譯,曾獲吳大猷科普著作翻譯獎,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在一起孤獨》、《如何獨處》、《你永遠都可以有選擇》等。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