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士林官邸賞菊的路上,我們經過名山里的生態池,


去年經過這裡看到好多蝴蝶,這次也是。


上面這張是紫斑蝶。這蜜源植物好像是高士佛澤蘭,吸引好多蝴蝶來。


 





第二張是樺斑蝶。


 


 



這裡有好多樺斑蝶,我拍得太小,大概看不出來。


在那生態池邊,少說也有十幾隻樺斑蝶。


拍了幾張,朋友的姊姊就趕著我們快走了。


呵呵,我們常常一開始就拼命拍,到目的地時都已經晚了。


 


 



前兩篇介紹了菊展,這次要補充其他拍到的畫面。


部分是玫瑰園的部份,不過現在玫瑰還沒盛開,我拍的也不多。


這張是心型的玫瑰藤


 




這是什麼呢?聽到有人說是章魚,是有點像,不過章魚不止五隻腳。


你覺得像什麼呢?大家來發揮一下創意好了。


 




盛開的玫瑰花圃


 




玫瑰花廊道


 




下面就請大家賞玫瑰。


 




蜜蜂躲在甜蜜鄉裡不肯出來了。


 




我喜歡有漸層的顏色。


 




這一排聚集了許多專家架著單眼相機在拍攝,


我聽到他們在說,這光線射下來透光真美。


花圃裡的花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郎不是我殺的喔)


 




這紫色玫瑰叫做午夜深藍,因為特殊,所以記了一下。


這裡的每個花圃都有標明品種,實在太多,我一樣是不去記了。


 




這算是少數有很多花的花圃。


我翻出去年的玫瑰,原來是一月中賞梅花才拍到很多的。


 




這張純白的玫瑰,印象中很少見到白色的。


 




粉紅的像少女般嬌羞。


 




玫瑰園的走道兩旁都是梅花,一整排也蠻好看的。


 



仔細看的話,有些梅花已經開囉。(沒拍好,請多多包涵。)


 




在菊花臺展場旁邊看到一排的白千層和黃椰子,感覺就好悠閒、好浪漫。


 




這是什麼呢?別想成迷迭香喔。


這是武竹,會開散發香味的小白花,再結紅色的小果子喔。


 




棕櫚科的海棗,有椰子樹的味道。


 



盛開的黃蝦花


 




這好像是紅竹的親戚,有人知道是什麼的話,麻煩告訴我一聲喔。


 




準備要回家時,在往門口的路上看到了亮眼的金盞菊。


 




走著走著,朋友的姊姊看到了果子,問說這是什麼。


我興奮的說,這不是仙桃嗎?


 




原來這棵是仙桃,高一點的地方還有成熟的黃果子。


不結果子都沒發現它耶,真糟糕。


走在路上還是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好多有趣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