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一個朋友上星期五寄來了一箱白玉蘿蔔,還沒打開就聞到味道了。打開一看,長得好可愛,不像市場上看到那些粗粗大大的蘿蔔,看起來有好多,我吃不了那麼多,就分送給同事和朋友。


本來我是很開心的,後來有同事跟我說,不要吃太多蘿蔔,我的直覺反應就回答她:我沒有啊,後來那一天我心情都不太好,我想了很久到底為什麼,最後找到了答案。

我跟一位年長的同事說我有蘿蔔,放在辦公室,請她自己去拿一些回去。她本來叫我拿好放到她的教室裡去,可是當我到辦公室的時候,她已經挑好放在她的桌上了。我正在拿一些要送別人的時候,坐在對面的老師就叫我不要吃太多,因為蘿蔔性寒。她才說完,我就直覺的回她:我沒有,其實我有點生氣,因為我並沒有告訴她我有蘿蔔,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實在不太喜歡台灣人好奇的想知道別人到底在幹嘛的心態,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送蘿蔔出去的人告訴她的。我並不能給所有的人,我也不想讓大家都知道,原先我也只是想要私底下分享,沒想到變成這樣,心情很沮喪。我跟自己說不要在意,可是我還是到了星期六心情才好一點。

星期一有個同事問我最近怎麼樣?要不要十二月二十日去朝山?因為他們固定每三週朝山一次,我馬上問她:那不就前兩天才去朝山?她說對,可是如果是她,她不會想到這一點。她總說我聰明,她比較笨,所以有煩惱。我覺得自己腦筋太清楚,反而不快樂,煩惱一樣也是有的。做人不就是這樣嗎?沒煩惱的人就不會來做人了!可是我希望我笨一點。


 


 



這位朋友是讀美術的,箱子裡還附了一本畫冊和兩份研究報告給我看。


 


 



後來我估算了一下,那箱白蘿蔔大大小小大概有五、六十根,我拿回家是燉排骨湯,那蘿蔔好嫩。老媽把它做成蘿蔔糕,也很好吃呢。



我本來還沒特別注意白玉蘿蔔有什麼不同,昨天另一個同事解釋給我聽。她說她週末去買菜時,特別注意了一下,有一攤有兩堆蘿蔔分開放,一堆是我們一般看到大大的那種,一堆就像我這些,老闆說那是白玉蘿蔔,是日本品種拿到台灣來種的。據說以前還有一種瘦瘦長長的蘿蔔,是日本品種在大陸種、再銷到台灣來的,現在大概沒人要買大陸貨了吧。但如果是日本進口的蘿蔔,可就不便宜了。

還沒吃過白玉蘿蔔的人,下次可以試試看,現在吃蘿蔔,正是時候唷,不過因為性寒,可不要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