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離開圓山園區,走過天橋,就到美術公園區參觀。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水池和風味館,水池邊坐滿了休息的人潮;


風味館則是此次花博最大的紀念品旗艦店,


我想先參觀庭園,所以就沒進去啦。


 




話不多說,就來參觀吧。


這鬱金香花圃的花很漂亮,要是更大片的話一定更壯觀。


這裡的背景很有趣,從旁邊看起來是往右邊斜過去,


 




我走到中間來看,他們都向中間集中了。


 




沿著竹編的走道走進去看看,終點是一個挑高的房間,


中間還有一個可以透光進來的洞,


可惜當天沒有太陽,否則就可以感受一下光射下來的感覺。


 




出了短短的步道有個小池,池裡有些白色的藝術品,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像是珍珠,也像一個個的人在玩耍和說悄悄話。


 




從這角度看起來,剛剛那竹步道好像是一隻毛毛蟲,


白色的石頭就像卵了。


 




這應該是希臘吧?他們的字母很特別。


 




著名的希臘神殿也搬到台北花博了,這實在太新了,


就是少了一份歷史的滄桑味。


 




安曼國的花園,好多玫瑰花唷。


我一直都不會種玫瑰花,這庭園我喜歡。


 




這是舞蝶館,一個表演的地方,這天的演出是魯凱族巴冷公主的故事。


一天三場,接近表演時間時,耳邊傳來廣播說已經沒有位置了,


我們也只好放棄進去看表演,繼續在外面遊走。


 




來到泰國庭園了,有船、有大象,還有絡繹不絕的人潮,等不到淨空囉。


 




佛教是泰國的國教,到泰國幾乎沒有不去參觀佛寺的。


 




這是一艘船嗎?四週走走,可以看到美國國旗在上面,我想是五月花號吧。


 




印尼風情,不禁讓我想起峇里島的風情。


曾經有一年寒假和妹妹去玩,印象不錯,不知道現在峇里島是什麼樣子了。


 




又有一個亭,看起來也像是個佛教國家。


 




門口有轉經輪,要以順時針方向來轉。


 




門上的拉環和結帶,很有感覺。


 




原來這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


「因分享而幸福‧因平等而偉大。」說得真好!


 




庭院裡面有一些特別的植物,還有一些藥用植物,看到喜歡的就拍回來了。


這是毛地黃。


 




沒想到還有以我家本姓來命名的草!


 




走到最裡面,亭子裡有尊佛像,是不丹請回來的藥師佛。


不丹的國民所得不高,但卻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可能和他們虔誠的信仰藏傳佛教有關吧。


 




天色越來越暗了,這時突然天空的雲散開,還出現一道光,


照得小葉欖仁樹和後面的建築物都亮晃晃的。


我的朋友看到好興奮,一直拍。


今年入秋以來台北總是灰濛濛的,這樣的天氣算是不錯了。


 




這裡有兩隻魚,裡面好像有一些展示。有人說是鯨魚,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鯊魚耶。


感謝格友雪莉指正,原來這是加拿大代表,所以是鮭魚唷。


 




回到舞蝶館旁邊,往北走,看到了蛹,


大家都跑到裡面體驗一下,被蛹縛住出不來是什麼感覺。


 




上了樓梯,有個透明的金字塔,


很自然的讓人聯想到巴黎羅浮宮外面貝聿銘所做的金字塔。


 




往美術館方向走,看到了香港,好多海豚,這代表得應該是海洋公園吧。


 




隔壁是帛琉,聽說那裡是個熱帶島嶼,海水清澈見底,還有許多熱帶魚,


可惜我還沒去過。


 




這裡好多羊喔,有山羊也有綿羊喔,


這是個匈牙利庭園,還有個牧羊人在照顧羊兒唷。


 




這框框要框住什麼呢?兩個一樣大小排在一起,看進去卻像是有層次了。


 




轉個彎,遇見菲律賓,這塔馬上就能聯想到這是個天主教國家。


 




好漂亮的面具,哎呀,讓我想起義大利呢。


 




最後來到了馬來西亞,燈都已經亮起,其實夜景也蠻好看的。


走了四個多小時,也該回家吃晚餐了。還沒逛的地方,再另外找時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