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日從爭艷館出來,稍微休息了一下,就繼續賞花去。


園區裡很多鼠尾草,而且有很多蜜蜂和蝴蝶來採蜜,


我們身邊有一些小朋友們也看得目瞪口呆。


這鼠尾草很多人都誤認為是薰衣草,我認為應該多立些花名牌,


不僅讓人看得舒服,也應該有點教育功能才對。


 




美食區旁邊有盛開的大岩桐展露著笑臉迎人,有桃紅的,




有紫色的,




還有白色的,這我可是第一次見到。


我記得大岩桐不喜歡水,這樣種在土裡如果碰到很多天都下雨,


不知道能撐多久?


 




接著走到了西安的院子,進裡面去瞧一瞧吧。


 




裡面有一道城牆,城牆可以從外面的樓梯爬上去。


 




有柿子樹,一直聽到有人在問,那是真的柿子嗎?哎,是不是想吃呀?!


 




還有一個小水池,但是我一直搞不懂這三個藝術品到底是代表什麼,


城牆上也有一個,是花嗎?


 




從城牆上看隔壁的上海花園,小橋流水與荷池,一幅江南景色,


與西安的北方景色大異其趣。


 



下了城牆,進到上海花園來參觀,這裡是個花花世界,


有好多顏色的九重葛呀!


 




有人在下棋,我也來參一腳。呵呵,我來鬧的啦。


旁邊是流行館(環生方舟),可是因為前一天才開幕,


排隊的人很多,我們決定先去看別的。


 




此時天上轟隆作響,原來是有飛機經過。


整個花博園區正好在松山機場的降落航道上,


所以參觀花博可以常常看到有飛機要降落唷。


 




一大片的圓仔花


 




由鼠尾草和天使花組成的花海


 




噴水囉~往入口處要進爭艷館的地方望過去,


那屋頂一層層,看起來像波浪,比進來時拍到的角度漂亮。


 




我們先快速的走到百藝廣場,當天有國樂團體正在表演,


有許多人都坐在旁邊的樓梯上欣賞。


 



一旁還有許多人在排隊要進文化館看展覽,我們一看隊伍很長就沒排了。


這裡是以前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我本來以為閩式庭園在這邊,


結果不是,後來才發現是在新生公園區啦。


我還記得以前教中年級時,一定會帶三年級學生到此校外教學,


這可是台北市學生的福利喔。


 




我喜歡這紫竹,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但就是喜歡。


 





文化館的B館沒人在排隊就可以進去,所以就進去晃了一圈,有花盤展示。


後來有管理人員說不能拍照,所以只拍到這一張囉。


 




後面又有賣吃的,透過這個門,看起來還真像要到古時候的市集。


 




順便到真相館看一下。這裡是要提前來取票,再依照票上的時間來參觀的。


我們沒先來取票,當然是進不去的,只能在外面拍照興嘆囉。


你看這個館,像不像是有個人躲在後面偷看呢?!


 




這附近的真相館、故事館、名人館都得先拿預約券,文化館人又很多,


既然都排不到,就賞外面的花園吧。


好幾種顏色的夏菫,顏色很豐富。


遊客們都走累了,找到地方就坐下來休息賞花。


要預先拿票和排隊真的蠻麻煩的,


我在官方網站找到需要先拿預約券和排隊進入館內的相關資料


給大家做參考。


 




這裡的花稍有不同,


 




斜著拍效果也不錯。


 




數大就是美


 




除了種在地上的,還有立起來的花牆,


自從開始準備要瓣花博後,台北市就有很多這樣的植物牆。


 




百日草


 




黃色系的萬壽菊很亮麗


 




這就是流行館-環生方舟,也是唯一一個由企業贊助建造的館,


據說此館有許多環保的設計喔。


例如:標示下方就是水牆,除了有降溫作用,下面還供養水生植物。


 




我們再次想去排隊時,管理人員說我們要排兩個小時才能進到館內,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決定到美術館園區去看看還有什麼。


在天橋上,就拍到了這張。


想想前一天還在下雨,我們真是幸運碰到晴天呀!


 




當天回家後,老媽給我看她和朋友一早去參觀環生方舟時拿到的寶特瓶,


這和一般的寶特瓶不一樣,外面凹凸有致。


原來拿來建造環生方舟的寶特瓶磚就是長這個樣子,


凹凸的外表是用來互相卡住的,


就像以前的人不用釘子,而是用卡榫來蓋房子一樣,


沒想到寶特瓶也可以這樣做,真的是很巧妙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