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年多的準備,花博終於在十一月六日開幕了。


看大家都搶先在第一週就去逛,我也心癢癢的。


於是約了朋友在十四日前往,還好天公作美,我們才能成行。


到了圓山園區門口已經十二點半,排隊是決定買下午票就好了,


買到票時,也快要可以進場了。


 




進場時又是一次排隊,大家都想去爭艷館啦。


 




我們跟著人潮進入了原來的中山足球場,看台上是七道彩虹。


走了大約半小時,終於要進到館內了。


 




這是入口處的花牆,一共有四片,


我拍的照片實在太多了,只挑了這一張做代表囉。


爭艷館裡有許多花藝佈置,有些是比賽作品,


參觀後我發現比賽項目有好幾個,所以也看到好幾個金牌獎和銀牌獎,


不是只有一個,有的作品甚至拿到好幾個金獎。


大家就一起進來看看吧。


 




繽紛的佈置,有熱帶風情,也有聖誕節的氣氛囉。


 




約旦庭園佈置一角,桌上有許多的香料。


 




素雅的佈置,牆上有一些透明玻璃筒狀的排列佈置。


 




冷豔的紫色系


 




純潔的白色系



 




看到了雙子星塔,這應該是馬來西亞。


 




有魚!


 




我喜歡這隻。


 




這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看起來像是用根堆疊累積起來的,


這樣的設計也很特別,原來有許多材質都可以利用的。


 




這是韓國的人參,真是維妙維肖。


 




溫暖熱情的帛琉,我記得這是個得獎作品,喜歡嗎?


 




這上下兩幅是同一個作品,有拿到金獎,名為伊甸園。





得了銀獎的泰國,特色很明顯。


 




我喜歡這裡的枯木佈置,有人像的感覺。


 




用竹子來設計呈現,有另一種風味。


 




看到風車就知道是荷蘭,前面那棵像是楓樹的紅葉子是火鶴花喔。


 




日本人也來參一腳囉。


 




美麗的押花藝術


 




用植物來佈置成另一種植物的樣子,真是有趣的想法。


 




特別獎&銅獎蘭花,雖然不是從頭到尾,但也很長了,令人驚嘆。


 




台灣的作品之一,用木段去組成,還有最夯的腳踏車喔。


 



看到靈芝了,這是在潮濕的環境才會有的。


 




蘭的故鄉-蘭嶼,當然要捧場一下。


 




旁邊有銀柳紮的功夫小子,猜到了嗎?是宜蘭三星的佈置。


 




現代科技-用瓶子培養植物


 




我喜歡瓶子形狀的門


 



還有修剪成瓶子形狀的菊花盆


 




這戶農家在辦喜事,好熱鬧喔。


 



這些都是耐旱植物,後面還有都市高樓的天際線,講求的是要在空中種植喔。


 




拖鞋蘭種在荷蘭木鞋裡面,有藝思。


 




這佈置也用了好多蘭花,還從上到下有層次,我記得也是得獎作品。


你喜歡嗎?


 




後面的展場是一些參展的單位和廠商攤位,


對於前面展場的作品有興趣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資料。


在這裡看到這個用蓮蓬差起來的作品,覺得很特別,


仔細一看,除了蘭花,下面紅色的花好像是百合呢。


 



這次的展覽,看到很多的蘭花,


其他我比較有印象的,有一個香水百合和不同品種孤挺花的佈置。


除了花藝,也有水耕蔬菜之類的,


我都有拍,但實在太多照片,最後還是割捨了。


說到水耕蔬菜,我就想起在奧斯汀看過美國朋友種的這個可愛設備,


我後來有一直問他,這些菜後來都有長大,被拿來做沙拉吃囉。


 


爭艷館裡的展示據說是會更換的,大家可以參考展覽日期


下次你去的時候,可能看到的和我看到的就不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