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新接的寶貝們!今天是五十週年校慶,跑步比賽上大放異彩,大家表現也不錯,我真以他們為榮!
 
 


我們的體育表演會,高年級向來就是比一百公尺個人徑賽和大隊接力賽,今年班上有三個女生在田徑隊練習,因為沒有上他們的體育課,對他們不了解。沒想到在一百公尺預賽的時候,讓我刮目相看。
 
在第一組的比賽裡,就跑出了第一名,看起來很快,成績是十七秒多一點。
 

 



參加第二組比賽的是中法混血兒,她媽媽曾說要讓她往田徑方面發展,原來,她也跑得很快!第二組也拿了第一名,成績也是十七秒多一點。
 
看了他們兩個的比賽,讓我很想測測看現在我能跑多快。我去查了小學和國中的成績單,都沒有一百公尺的成績,真是可惜。這些日子以來,我每次去慢跑二千公尺,最後半圈我都會衝刺,現在有比較快囉。
 
 
****************
 


另外還有大隊接力的比賽,這是預賽的時候拍的,那天的天氣很不錯。每位選手都要穿上背心,一個班一個顏色。
 
 
 
 
最後一棒則是要掛上這條帶子。兩年前,因為沒有綁好,我們本來跑了第一名,卻在最後一棒摔了兩次,第一名當然就拱手讓人了。這次,我幫他綁得很牢,沒有掉下來。今天看到實習老師幫他戴,原來,不用綁就能輕鬆縮短它。你知道是怎麼弄的嗎?
 
 
 


兩端是這樣交叉的,連打結都不用,很奇妙吧!
 
 
 


正式比賽囉!這是接力預賽,第一棒就衝到第一,可惜第二棒沒跑好,開始比賽前我就交代好過了彎道的圓錐要搶跑道,沒想到他還是搞不清楚,回來後當然是被我唸啦。因為他的失誤,造成我們班落後,後來他一直很自責,無法上課,我就跟他說,不要再自責了,要趕快做好要做的事,進了決賽,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
 
 
 


後來靠著爆發力十足的女將,果然有追回來一點,不過預賽只得了第二,進入決賽。
 
 
 
今天在徑賽場上,我們班最後進入場內,差點兒趕不上比賽。有好多家長也跑進場內,一片混亂,為了維護小朋友跑步的安全,我還抓了學生和家長,請他們不要靠近跑道,太激動了一點,真是不好意思。我們以第一名衝出,中間有幾棒被別班追過一點點,但很快又追回來,後面幾棒我們班遙遙領先,跑到最後第十六棒還是第一,而且第二名差我們一大截,我和學生都高興得跳起來了!這是第四次帶高年級,第一次拿到第一名,真是太厲害了啦!學生早上說,體育老師說,我們班預賽和體育班差了八秒,如果每個人都快一點,能過贏過體育班,體育老師就要請他們吃麥當勞的冰淇淋。哇,沒想到他們美夢成真了,我也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