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約了22年的老朋友吃飯,為了方便停車,我們就近到滿堂紅火鍋店,這是新開的分店,我那已畢業的高二生目前在這裡打工,聽說有很多藝人會去。

 

才在樓下停車場,我的朋友就碰到了熟人,打完招呼我們上樓準備吃火鍋,沒想到他的朋友也是來吃火鍋的,他們那群人裡還有其他人也認識我的朋友,於是他們就聊了起來。我們沒先訂位,還好只等了一會兒就有位置坐了。坐下來後,我說要拍照,他們兩個馬上就拿出耍寶的本領。 

 




我們的桌子在後面,往裡面走才知道,人很多耶!景氣不太好的情況下還有這麼好的生意,蠻誇張的。

 



這裡是以人頭計價,不過要自己填單點想要吃的東西,吃完可以再點。我們點了各式肉類、丸子和蔬菜,就自己去調醬料囉。這醬料的材料琳瑯滿目,我喜歡用點沙茶醬加醋,配上蒜泥、蘿蔔泥、蔥花、蒜苗花,再加上一點豆腐乳和花生粉,hmm,很好吃喔。

 

 



第一次點的東西比較多,不過已經吃了一半才發現沒拍照,點了第二次才補拍照。吐舌頭 我那在這兒打工的學生說牛小排最好吃,不過平日中午並沒有供應,想吃的得在晚上或是假日來,我不吃牛肉,沒差。或許是標榜肉類品質,感覺蔬菜種類不是很多。食材還算新鮮,不過餃類就很普通。

 

 

 


湯頭有原味和麻辣兩種,雖然有時我喜歡吃一點辣,不過火鍋我不吃辣。這手工蝦丸好吃,另外還有手工花枝丸也不錯!

 

我們一直聊天,他分享了他從死裡逃生的經歷。去年十月他檢查出肝癌,辭去工作養病,腫瘤從兩公分多長到醫生說不能開刀,我們都很擔心他。我的朋友卻堅持不開刀,他們找到一個醫生吃中藥,並把生命交給上帝。三月時有一次讓他痛不欲生,沒想到幾天後不痛了,他也覺得他好了。當時每兩個月的檢查並沒有告訴它腫瘤不見了,但是這幾個月來卻慢慢變小,上個月的檢查竟然已經散掉,沒有一顆成形的腫瘤,他也胖回來了。聽他的描述,感覺好像是奇蹟,生這麼重的病能好,我真替他開心。他是我在幼獅合唱團時的朋友,以前名列四大"餓"人之一,不過那天說很多話,吃得很慢,我們也吃了很久。後來發現餐廳裡大部分的顧客都已經離開,我們還繼續奮鬥,還好店家沒有趕人。

 




吃完了火鍋,有哈根達斯和日本明治冰淇淋,看在哈根達斯冰淇淋很貴的份上,一定要吃的啦。朋友看到我的傑作,直說我的技術怎麼那麼好!

 

 



還沒完喔,我又再吃了三球,其中一球是明治冰淇淋,也很好吃。

 

 



後來開始有人打電話找我朋友了,他一開始聽到自己電話在響還說:「是誰的電話?怎麼和我的一樣?」後來他老婆說是他的電話,聲音也越來越大,他才拿起來聽。他說他的電話是從小聲開始的,慢慢的會越來越大聲。真好笑,自己的電話響了還不知道是自己的,怎麼還是這麼耍寶?!

 

 



這是老友的老婆,我是在他們婚後,尤其是這幾年又有碰面,才比較認識她。這兩年老友生病,全都靠她照顧和支持,真是辛苦了!

 

本來計畫吃完可以出去走走,因為下雨,想改去看電影。不過吃到很晚,我得去打球了,於是就沒去看囉。眨眼睛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