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台北士林官邸的年度菊展開了,

最近天氣不穩定,趁著昨天好天氣,偷空趕緊去趕集

來到正門口,全都換了菊花,黃色的好亮眼,

仔細一看,那花圃裡的黃色和紫色菊花都各有兩種呢。

官邸菊展已經辦了好多年,累積出口碑來了,每年都有好多人來參觀,

參觀的人多,避免擁擠,只能慢慢走,拍照也要等好久。

這次的主題是",除鳥兒飛舞,還有音樂的元素

屢創紀錄的稼接大立菊更是每年不能錯過的重點,

各式各樣的菊花看得我目不暇給。






門口的秋風舞新菊,有著日式庭園的意象,

灰白小石子像是亮放出的光芒

在這秋冬時節,依然照耀在放的傲霜枝上。






G大調綺想輪旋曲,花海也形成了彎曲的五線譜,





一旁還有鋼琴與大提琴的深情對話,來跳一優雅的圓舞曲吧。





開始出現類了像是鴨子,有幾隻還頭晃腦的,

這裡有紫色的小菊花,印象中並不常見,吸引了我的目光。






菊花跳起舞來了

這次發現菊花也能蔓生,除了往上立起,可以在欄杆上。






飛來兩隻雁,越來越接近鳥的大本營了。





這小水池邊也全都換了菊花,遠遠看過去,左後有個心形呢。





花飛鳥舞,鳥兒在這裡盡情的快樂奔放,

左邊這一大棵大立菊斜著放又上緞帶,好像一束花。






在中央的是兩隻孔雀,美麗的花衣裳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另一邊有好幾隻海鷗,正在逐浪飛。





最夯的憤怒鳥也來參一腳,大家都說好可愛,

這圓的身體,要不是已經有憤怒鳥出現,感覺有點像小雞呢。






走道旁見到了莫內向日葵,被太陽溫暖的擁抱著,愈發光亮。





這次看到不少這種紫色毛狀花,不知是什麼花?





來到了大立菊的家,八爪章魚在這兒歡迎大家





小精靈坐在花牆上,神氣得很呢。





四週棚架裡有一些大立菊,超過一千朵的就有好幾棵,

以往都是圓的造型,今年出現了一個方形造型呢,

至於朵數,今年又創記錄了,猜猜看是哪一棵呢?






就是這棵白色的,有1510朵,技術越來越好了。





接著來到西式庭園欣賞時間之舞,一共有四區。

時間之鐘以瘋狂達利著作"記憶的堅持"中融化的時鐘為主視覺,

據說靈感來自融化的起司片,癱軟的時鐘是要人們珍惜時光。

這中間高大的植物不是樹,是帝王大理花

原產於墨西哥,高度可達3~6公尺。






時間以達利著作"意亂情迷"中大大小小的眼球做為主視覺,

看來看去,暗喻人們別被表象迷惑,蹉跎寶貴時間,

在這組設計裡,喬對了角度,我又找到一組心形喔






中間的噴水池也布置了許多菊花,除了那癱軟的時鐘,

我想像有小船,有彩虹橋,由自己解讀囉。






水池邊我發現新的雕像,這人趴著掩面,好像很孤單的樣子。





時間之輪以齒輪為主視覺,將抽象的時間做具體顯像,

透過旋轉的彩色齒輪象徵運轉出美麗的彩色人生。






時間之流以時間為概念,

把太陽、月亮、星星環繞運行的時間河流暫留在這個時空裡。






菊花彎腰迎賓呢,這次發現菊花的可塑性很強喔。





來到了園藝館的透明圓舞曲,有配合一些光線變化展出,

這次展覽內容不多,裡面有真花也有假花,光線不是很好,可要仔細分辨。






菊展每年都有特殊材質製成的菊花,猜猜看今年用了什麼?

這些是氣球喔,我也是近看才認出來的。






以前總說沒有綠色的花,所以對綠色的花特別感興趣;

金邊紅花很喜氣,好有過年的氣氛






來到了新蘭亭,這裡展示各種品種,我沒看到沒見過的,所以沒拍,

只在門口拍了一張花藝盆景和這一張木中菊。






場外的螃蟹還在,右邊這隻應該是蝦子吧,我本來以為是毛蟲呢。





八角亭裡有雅舞,把花藝布置成大幅畫的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不過有幾個菊花顏色特別奇妙,桃紅、深紫和淺綠色都很少見,

不知道是自然原色,還是染過色的






最後來到西式庭園舞動的樂章,這隻可愛的小狗我還記得牠,

去年是小鴨子,今年甲蟲和
蛹來陪牠,

有些有養狗的朋友見到牠多了一份親切感,直說牠好可愛。






在香菇底下拉琴、吹喇叭、敲鑼、打鼓,形成昆蟲的交響曲,熱鬧喔。





在這菊花牆的後面有個小島,島上有艘小船,我上了島,也拍了

不過陽光已經不見,沒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今年西式庭園這一區的布置,比往年來得簡單。






繞過草皮和樹林,落杉還沒紅透,烏桕也沒有動靜,準備離去,

這時我發現多種了幾棵四月雪,或許明年春天可以到這兒賞雪了。

離去前,在中山北路的入口發現也有菊花的布置,

一個個的菊花亭圍成一圈,這裡菊花盆栽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