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常常在陽明山上逛逛,才知道有好多地方還沒去過。

久聞十八份有櫻花,只知道在泉源國小附近,在半山腰,

一直沒確切找到位置,十月
中決定去找這地方

在泉源國小附近,我就開始注意站牌,沒想到還是錯過了,

找不到地方,到了十八份社區上方的頂湖,問了路邊賣菜的婦人,

跟我說在下面,接著就大聲的跟旁邊的人說:

"十八份在下面他們還跑到這裡來啦。"

我聽了很不開心,心想:如果我知道在哪裡,我還需要問路嗎?

聽說男生出門不喜歡問路,這會不會是原因之一?

平常蒐集景點和路線,出門也是我掌方向盤

我一直認為我的方向感還不錯,但因為現在常走到小社區或小路去,

沒有標示的地方還真的找不到。


那一回,下了山,見到十八份的站牌,

還是找不到社區的路,我乾脆開往登山路

四月時往後面走發現還有兩條岔路,這次就到那邊一探究竟


我選擇往上的路,經過一家"登山小棧"的餐廳,

我想起有格友曾經到這裡騎腳踏車,原來是在這裡。

一路上山,我開始猜是中正山,後來看到路標,真的是中正山!

山路上看到不少櫻花,看來也是個賞櫻的好地方。

走到最後沒路了,有個停車場,有不少人在這裡呢,

我想起從竹子湖也能到中正山的登山步道,

這兩條馬路是從中正山的兩邊上去,但是到最後並不相通。






既來之,則安之,於是就下車看看,環境還不錯,有不少人在此爬山,

一旁有土地公廟,也有人帶著炊煮器具在煮東西呢。






在山上見到了秋天常見的木芙蓉,她最大的特色是有三種顏的變化





清晨剛開的時候是白色或粉紅色,





漸漸的顏色會變深。

看到好多蜜蜂,想必花心很甜吧。






蕾絲金露花顏色很豔,花也很多。





紅色果莢裡爆出黑色種子,馬上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感謝格友J2告知是野鴨椿,查了資料說是硫磺泉植物群系,陽明山上特有的。






從這裡俯瞰台北市區還蠻不錯的,淡水河和基隆河都能清楚的看見。





下山之後,在接近登山路和東昇路附近看到一些花草,就下車賞花。

這叢曇花讓人好生羨慕,怎能有這麼多的花苞呀?!






紫紅色的文珠蘭,拍照時有聞到香味,中文名稱叫做美麗文珠蘭呢。





這一家的粉紅色九重葛好美,樓上的玻璃窗正好映著藍天白雲,

不知道在房間裡有沒有感覺特別清朗?






空心磚圍牆上爬滿綠色植物,牆上還擺滿了盆栽,綠意盎然。





隔壁這一家種的是蒜香藤,花開滿滿,心情也很開心。





往路的另一邊看,下面有些菜園,這一棵開了不少花,

從葉子的樣子來看,應該是桃子。






圍牆上有串串小白花,心形的葉子看起來是川七。





找到一隻小瓢蟲,這有小黃花的是山苦瓜唷。





像曇花的是火龍果,長得半天高呢。





回家後再找地圖研究一番,隔了一個星期再去,我就找到十八份產業道路了

上山過了泉源國小之後右邊的岔路進去就是了,

這裡是個農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正好趕上夕陽西下






泉源國小在這裡有個多功能教室,門前有隻小黃狗看門,

牠雖然有隻腳跛了,見到有人來,還是很盡責的馬上出來迎賓






停了車,開始徒步,這裡有不少櫻花,果真是賞櫻的好地方。





忽然見到豪宅隱蔽在農村中,這樣被櫻花圍繞的感覺應該很不錯。





路過一個有機農場,看起來有供餐。





櫻花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樹上掛著兩條乾枯的絲瓜,

看起來了無生氣,但落葉不就是為了要出新芽嗎?總要懷抱希望






這角度遠望過去,可以見到遠處的觀音山,

近處白煙嬝嬝的地方,想必是北投的硫磺谷吧。






十八份這山坡社區一層一層,大部分是簡單的房舍,只有幾棟樓房在其中。





見到了櫻花林,十八份的櫻花看來是名不虛傳,

枯樹枝讓夕陽西下時的天空襯得正美。






路邊見到一水塘,高高的天空和遠山映在水裡,煞是好看。





這一區有好多菜園,正好有人在整理,

有些人是住在山下,特地到這裡租地來種的呢,

不過他們也說不能住太遠,否則常要上山澆水也不方便。






太陽就要下山,天色越來越暗了,





見到這一排金露花還頗壯觀,可惜光線太暗,紫花和金果子都拍不出來了。





金露花的盡頭有條小路,旁邊就是小水圳,我們好奇的往上走了一小段,

這裡也有櫻花林,這一路見到這麼多櫻花樹,想必春天是很美的。






這步道邊竟然藏了豪宅,真好奇車子要怎麼開進來?





天色暗了,趕緊回頭,下回再找時間來走步道吧,

天空裡突然出現飛機,抬起頭來拍兩張,飛機就不見囉。

上了車不回頭,開著車往下走,可以接上紗帽路,很快就回到台北市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