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是今年夏天南部之旅的最後一篇了.....

 

七月二十一日中午離開了台南藝術大學,我就直奔南投八卦茶園

 

在選回程停留點的時候,舅舅說可以去溪頭,

 

但杉林溪要進入比較高的山區就不適合。

 

我想起幾個月前同事跟我說看到有人騎腳踏車到八卦茶園,聽起來不錯,

 

那天我突然想起,於是就興起了想去八卦茶園的念頭。

 

舅舅他們不知道八卦茶園,我就自己上網查。

 

他們網站上的地圖畫得很簡略,而且我想有人都能騎腳踏車去,

 

應該不會很高,心想這很容易找,

 

所以也不顧有格友跟我說自己一個去不太好的建議,就上山去了。

 

我下了斗六交流道,很順利的到了竹山,但是在竹山國中附近就找不到路了。

 

下車問店家,他們告訴我這兩天下午都下雷陣雨,我如果上山可能也是白費。

 

我說沒關係,都來到這裡了,我還是想上去看看。

 

經過他們的指點,我很順利就找到正確的路了,

 

不過那路的確不大,而且越往山上路越小,還有些地方坍方。

 

 

 



 

山上有些竹林很漂亮,我忍不住下車拍照。

 

幾個星期前看到電視節目MIT台灣誌介紹竹山的竹林,

 

才知道這些竹子是可以砍下來賣錢的。

 

 

 



 

開了一段時間,終於來到山上,

 

一眼望去有整片的茶園和竹林,看起來真舒服。

 

 

 



 


終於到了沒路可走,也就是八卦茶園了,下車走走吧。

 

咦,山上很涼爽唷,後來問人才知道,這裡的高度大約一千三百公尺左右!

 


 


 


往上面望過去有個涼亭,過去沒有路,只能走路上去。

 

我自己一個懶得走了,只在附近看看景色。

 

 

 

 


 


這就是八卦茶園,旁邊有鐵欄杆圍住,門關著,我就沒進去了。

 

其實很想進去站在中間耶,感覺一定不一樣。

 

 

 

 



不過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不僅沒什麼遊客,連旁邊的店家也沒開。

 

我看到有一輛車開進茶園上方的一家店,我也跟著進去看看,

 

他們正在品茶,我後來也買了一些茶回來送親友。

 

 




 

問了店家,他們說對山看到的停車場那邊就是天梯,

 

那也是我一路上一直看到的指標。

 

據說在天梯大概可以花上兩個小時,我今天太晚上山,就無緣過去了。

 

 

 

 



 

在上山的途中,我還看到往杉林溪的指標,老闆也說這邊距離杉林溪不遠。

 

呵呵,要是讓舅舅知道,他們一定不讓我去的。

 

 

 



 

我近拍了一張茶樹,看起來有被修剪過。

 

還是以前被採過茶葉,現在長成樹枝了呢?

 

刀口很整齊吧,最近才知道,原來採茶姑娘是用刀片採收茶葉的。

 

我以前不怎麼喝茶,現在因為同事和朋友愛喝,

 

我也開始買起茶葉,才對茶葉有點了解。

 

 

 

 



 


回程路上看到茶園旁有銀杏,我喜歡它的葉形。

 

我記得這是很難種的樹,台灣很少,於是下車拍照。

 

最近看格友介紹,才知道南投種植了一大片銀杏林啊!

 

 

 

 



 

這邊的茶園可能剛種下銀杏不久,都還蠻小棵的。

 

上面的竹林比較有趣,我常在山上看到這樣的竹林,

 

覺得他們毛茸茸的很漂亮。

 

 

 



 


我的運氣還不錯,那天上山時沒遇到雨,只有在下山時才下雨。

 

 

後來到台中找璀璨夫人,因為時間沒拿捏好,

 

找路又花了一些時間,五點多才到。

 

我本來想要短暫停留就回家,可是夫人熱情挽留我用過晚餐再走,

 

卻沒想到去吃晚餐的時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讓我很擔心。

 

那天太累了,後來我都沒拍照,夫人也很貼心的配合我,真是非常拍謝。

 

吃過晚餐,我就繼續北上回家,今年暑假的南部之旅也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