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八日中午在車城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繼續往南走,

 

透中午的,要去哪兒呢?

 

墾丁國家公園有兩個凸出於海面的半島,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不是往恆春鎮市區走,而是在西邊的半島。

 

有什麼好玩的呢?跟著我來看囉!

 

 

第一站我們就來到了白砂,這海天的景色和沙灘很美吧!

 

據說海角七號有在這裡取景,所以這幾年大家也到這裡來玩了。

 

舅舅說,以前墾丁國家公園西邊這個半島比較沒有人在玩,

 

因為海角七號在這邊的好幾個地方取景,所以現在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我們都怕熱,站在旁邊的樹下乘涼,看沙灘上與海面上的人在玩,

 

在大太陽底下這樣曬,這些人實在很厲害。

 

海面上有水上摩托車在奔馳,外面有兩艘紅色的好像小船,他們在做什麼呢?

 

 

 



近拍一下這騎水上摩托車的老大,曬得真夠黑喔。

 

 



有一輛回來,有一輛出去,上面還載人耶,都有穿救生衣,

 

到底是在做什麼呀?

 

 



在海面上的紅色皮艇上坐了一些人,旁邊還有幾輛水上摩托車,

 

你猜到是在做什麼了嗎?

 

 



出發囉~這樣應該很明顯了吧?等一下就會故意翻船囉!

 

這距離海邊有一小斷距離,看的時候我心想:他們怎麼都不怕落海呀?

 

 

 


天氣熱得很,我們也都不想曬,不到沙灘上玩,那就擺擺姿勢照相囉。

 

舅舅先發制人,大家接著跟進,表妹也換了好幾個姿勢,這張很陽光吧。

 

 



換我來學舅舅

 

 



舅舅和舅媽也一起豁出去了

 

 



兩個表妹想做心型

 

 



我也來和表妹湊熱鬧~

 

雖然我只挑了幾張照片貼出來,其實我們換了不少姿勢,拍了蠻久的。吐舌頭

 

 



海灘上好多人在玩水,到墾丁就是要豁出去,不怕曬黑了厚。

 

呵呵,我們都怕曬,還是免了,看看就好。

 

 



一直站在沙灘邊實在不過癮,我還是忍不住下去踩了一下子。

 

抓起一把砂,是貝殼風化的砂,不是灰色的細沙喔。

 

舅舅開玩笑的用台語說,這是"北撒",意思就是說白拿(白砂)啦。

 

 



岸邊擺了一輛沙灘車,小小的,好像給小朋友開的玩具汽車唷。

 

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在樹下休息了一會兒,欣賞完海灘風光,就離開了。

 

路上我們決定下一站到貓鼻頭去。

 

*  *  *  *  *



貓鼻頭這名字我很熟悉,印象中小時候應該有去過,

 

但任憑我怎麼想,卻一點回憶也沒有,今天一定要好好記住這裡的樣子

 

這裡的風很大,沒什麼樹,我們戴上帽子和袖套防曬,

 

舅舅和舅媽不跟我們過去看,兩個表妹和我就一起走進去看。

 

因為風大,我們的手一直拉著帽子,不然一下子就飛走了。

 

從遊客中心前面可以看到海彎近處有人在玩拖曳傘,唷呵,好像很好玩耶。

 

 



我們爬到了至高點的瞭望台往下俯瞰,這近處有珊瑚礁岩岸,

 

而對面就是恆春鎮那一個半島,可以看到大尖山、青蛙石等地方。

 

在這照片裡你認不出來是嗎?沒關係,可以對照下面那一張照片裡的說明。

 

 



這樣對照一下,看起來就清楚多了吧?

 

 



拍到貓鼻頭囉!要有一點想像力才行喔,貓鼻頭就是中間偏左最前面那隻,

 

那是一隻對著海趴著的貓,背對著我們喔。

 

 



貓鼻頭是怎麼形成的呢?其實就是崩崖囉。

 

 



原來貓鼻頭是崩落的珊瑚礁岩,

 

不知道它在這裡趴了多久,也不知道它還能趴多久。

 

 



我們跟著人群走到貓鼻頭後面的崖上拍照,那邊的風好大,

 

我們都一手抓著帽子,一手拍照。

 

那隻貓在我的背後囉,這下子看不太出來哪一隻是貓了,

 

還是從側面看比較像一點!

 

 



看完了這隻看海的貓,又熱又渴,買顆椰子來喝吧。

 

 



這裡的一些店家也掛起了河豚,牠不知道在氣什麼,把自己吹起來了。

 

河豚的英文叫做blowfish,我覺得很貼切,真是名符其實耶。

 

休息夠了,繼續找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