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上學期六年級藝術與人文發表會的戲劇表演,這篇要介紹個人節目和舞蹈節目,

 

雖然奇摩要吹熄燈號,我還是把它寫完。

 

基本上個人節目和舞蹈節目都不是在課堂上練習,是同學們自己去張羅和練習,

 

報名後經過我的審查,表演夠熟練、有水準才讓他們上台,

 

雖然不是我幫他們練,但也一直催他們練,有的孩子就是想上台,

 

如果沒練好我說不能上台,他們就說他們回去再練,一直不斷重複來跳給我看,

 

節目眾多,所以雖然不是我編舞或選曲,但還是多了不少督促的工作。

 

羅同學很喜歡音樂,而且喜歡表演,去年就有拉小提琴,這次除了戲劇表演,另外還參與三個節目。

 

這烏克麗麗是他在外面學的,表演彈唱愛情的模樣和第二人生,

 

找了五年級朋友來一起表演,他的烏克麗麗老師還預錄了鼓點和鈸的伴奏,

 

當天老師有來看,他和老師都很認真,他敢大聲唱歌算是勇氣可嘉,不過音會飄高,有些不準。

 

 

 



 

吳同學在外面學扯鈴也有很長的時間了,去年就表演過,今年再度上場

 

音樂和動作都是他自己搭配準備好的,我只看有沒有練好,

 

看他拿兩個鈴一起扯,就知道有水準的,

 

前面的動作是把半個鈴扯完像陀螺一樣打在地上,可惜這張沒拍到。

 

 

 



 

梁同學去年和同學拉小提琴二重奏,今年獨奏,拉的作品是韓德爾第四號奏鳴曲第四段快板

 

 

 



 

羅同學的小提琴獨奏,拉的是巴赫無伴奏組曲第三組的基格舞曲

 

 

 



 

這一組人排排站,看起來很死板,但是他們唱的歌很特別,是同學自己做的,

 

詞是右邊數來第四位鄭同學寫的,曲子是左邊拉小提琴的王同學做的,

 

去年她拉小提琴獨奏天空之城,今年就沒有獨奏了,她喜歡的曲風看來不是古典音樂。

 

這首歌就是我們力推的畢業歌曲,但除了他們班同學捧場,其它班同學都不捧場,

 

因為其他學生不願意學,畢業典禮也只能列入畢業序曲,放音樂讓他們班唱,

 

典禮上校長也特別介紹與讚許,整個過程有機會也一直放這首歌。

 

 

 



 

這次編排節目也遇到困難,因為戲劇節目讓全班學生坐在階梯上,階梯很大不好搬,

 

所以前面的戲劇節目中間穿插容易攜帶的樂器和扯鈴表演,不用移動階梯,

 

但這類表演不多,後來就安排舞蹈節目,這個節目跳的是少女時代的OH!

 

有三個人表演,她們動作不大,還不需要移動階梯。

 

另一位是別班的,練習時沒辦法湊在一起,就只拍到他們兩人的畫面,

 

她們正式上台表演時有租衣服,感覺正式很多。

 

 

 



 

第二個舞蹈節目曲目是f(x)的chu,當初我看到這曲子完全不懂是什麼,

 

只好上網查囉,好幾首跳舞的曲子我都是這樣才知道的。

 

這組去年就有表演,今年只換了一個人,跳得不錯,

 

光看這照片就很給人快樂的感覺,看他們跳很舒服,

 

本來想排在壓軸,但因為他們先表演戲劇,可以從容的換裝來表演,所以就先排他們表演了。

 

 

 



 

音樂偶劇都結束後,就把階梯檯子推走,我先安排比較靜態的鋼琴獨奏,

 

把鋼琴推到舞臺中間,為了不要把鋼琴推來推去,就把鋼琴獨奏都排在一起。

 

黃同學去年就很想表演,但是程度不夠好,回去練了一年,

 

今年他好早就來詢問,彈得有進步,可以上台了,就讓他如願表演,彈的是龍的傳人

 

 

 

 

 

接著是莊同學的童話,練習時我也沒拍到照片,就直接看影片吧。

 

 

 



 

許同學今年彈布爾格彌勒練習曲裡的天使之聲

 

本來要彈巴哈初步第一、二首,我覺得太簡單了些,一直幫她重挑曲子,

 

她去年彈小奏鳴曲第一樂章,今年退步啦。

 

 

 



 

排球班的黃同學彈愛的克麗絲汀,他們今年到處征戰,成果輝煌,

 

所以我一開始都沒緊迫盯人要他們表演,後來都是媽媽說就挑已經練起來的曲子表演,我欣然同意。

 

呵呵,媽媽是學校同事。

 

 

 



 

陳同學彈綠鋼琴裡的走過綠意,聽起來蠻清新的。

 

 

 

 

 

接著是黃同學的星空下的鋼琴手,和愛的克麗絲汀一樣是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

 

這位同學對自己很有自信,表演前的週末都還沒練好,我說別上台,他說他一定會練好,真是皮啊。

 

 

 



 

鋼琴壓軸是大黃蜂的飛行,速度很快。

 

王同學也是排球班,媽媽也是同事,兩位都是最後才決定要上台的,

 

如果平常沒有實力,這時候就沒辦法上台啦。

 

 

 



 

鋼琴表演完,把鋼琴推走,舞臺就是跳舞的天地了。

 

這六位裡的五位去年也有跳,今年跳的是Rainbow的Tell me tell me。

 

這個班的學生都有自己的意見,很難搞呢,但我可以讓他們上台跳舞,她們還能聽進我說的話,

 

我也只能軟性開導,希望他們以後別再任性了。

 

 

 



 

這組表演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和冰原歷險記裡的飄移舞,都是很紅的舞,

 

本來他們跳得不太好,後來為了想上台拼命練,那就讓她們上台吧。

 

穿紅衣服那位聽說參加過很多次國標舞比賽,她很會跳喔,看姿勢應該可以分辨出來,

 

她也是跳前面那首少女時代 OH!的第三位同學,那首舞是她的舞蹈老師教三個人跳的。

 

 

 



 

這組跳的是台灣團體JPM的365天,那是很帥氣的歌,但他們的動作一直不到位,卻怎麼樣都不想放棄。

 

這個班有個男生未被完全馴服,上課常有狀況,影響上課氣氛,每次上課都覺得有阻礙,上得很累。

 

 

 



 

壓軸的舞蹈跳的是T-ara的Cry cry,六個人分別是兩個班的同學,

 

動作還不錯,但都面無表情,裝得好酷喔,

 

她們還同時練了另外一首在外賓來訪時表演,也是愛跳舞的一組。

 

看了舞蹈表演,大家應該有發現使用的舞曲有好多都是日、韓的歌曲,

 

希望以後能聽到多一點台灣的歌曲。

 

 

 

 

 

 

 

表演結束,謝謝大家的欣賞。

 

奇摩要吹熄燈號,我也謝謝大家這幾年來的愛護,

 

經過一些詢問和試用,我決定到痞客邦,不過舊的文章大概就自己留存,不搬過去了。

 

如果還想繼續維持格子友情的朋友,歡迎繼續來賞文。

 

http://ych201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