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晨曦

 

在期待中

 

喚醒了沉睡一年的美人

 

 



褪去白色外衣

 

浪漫的藍紫斑紋皇冠挺立著

 

守護著三株似火箭般的高貴花蕊

 

散發出迷人的清新香味

 

 














疼惜她僅有一天的短暫生命

 

若在無人的家裡孤芳自賞實在可惜

 

我會將她摘下來放在水盆裡

 

至少能用她最美的姿態

 

陪我度過一整天

 

也就值得了

 

 







 


後記:這是我陽台上的巴西鳶尾花,很容易栽種,也很會開花,

 

不僅花姿優美,香味也很清新。

 

我種了幾年,每年春天都期待花開的日子。

 

她的繁殖方式,就是等這一季花都開完之後,

 

開過花的地方可以剪下種在土裡,又是另外一棵了。

 

用這種方式,她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子孫,

 

我也不吝於分享,不少學生都拿回去種過,

 

就希望能像花婆婆一樣,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充滿美的事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