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六日來到二重疏洪道,逛完微風運河,來到親水公園。


傍晚時分,是開放餵羊的時間,羊圈裡還有許多鴿子和麻雀,


有些鴿子在求偶,把羽毛鼓得鬆鬆的,很逗趣。


本來想拍影片,動作太慢,當然連照片也沒拍到了。


也罷,去看看小鴨子和夕照吧。


 




三隻鴨子朝我們走來,我把牠們趕回水裡。看,牠們游得多自在!


 




太陽快下山了,要趕快去看看荷花開了沒,路上卻看到這隻雛鳥。


 




可憐的雛鳥呆滯的蹲著,愛麗絲要我把牠移到旁邊,免得被踩到了。


 




我的手一靠近牠,牠就跳啊跳的,到了小徑和草地交接處牠就不跳了。


我想:不是在路中間應該就不會被踩到了。


撇下牠,我們趕緊去荷池了。


 




夕陽正照過來,荷葉成了黃色呢。


對面有幾個人架著腳架在拍照,一定是有好景色,當然要過去看看囉。


 




看到一枝挺出水面的花苞了,


下面那是福壽螺的卵,這池裡有不少,希望不會破壞荷花才好。


 




這是另外一個剛出來的小花苞,好可愛。


 




愛麗絲看到葉子邊亮亮的水珠拍得很開心,我也拍一張。


 




我看到了一隻紅蜻蜓,可惜相機不夠好。


 




走到了這一頭,有三個人架著腳架在等,果然看到了美景。


 










*  *  *  *  *





五月二十二日的早上,想出去曬點太陽,自己又過去看看花開了沒,


果然,有兩朵。


 




這回看到的花苞比較多了,再過一個星期應該就有許多花了。


 




這是另外一朵。


不過都不夠近,拍不出花瓣的紋路,大家就加減欣賞情意吧。


 




我喜歡看葉子的倒影


 




遠處樹的倒影


 




單枝荷葉的倒影


 




花的倒影


 


你也喜歡荷花嗎?一起來賞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