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午後,在若大的公園裡,


樹上一串串柔亮的鵝黃抓住了我的目光,


我邂逅了飛上枝頭的黃蝶。


這不期而遇的黃蝶舒展開雙翅擁抱陽光與希望,


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愈發明艷。


 






未開的花苞串串垂,好似黃葡萄,垂涎欲滴;


也似淚珠粒粒噙,垂懸欲滴!


 







這是去年留下來的莢果,還高掛在樹上。


 




之前介紹我的希望種子陽台時,我說我都是撿種子來種的,


Angel問到阿勃勒的種子,我說我也沒看過。


前幾天逛某個校園,看到有掉下來的豆莢,


就趕緊趨前一探究竟。


這豆莢很硬,就像我去年看到的一篇精選文章,


說那豆莢可以拿來搥背,我想真的可以喔!


 




裡面一格一格黑鴉鴉的,黑色部份感覺油油亮亮的,


我用樹葉扳開看種子,有點像黃豆呢。


帶了幾顆回家,有空再來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