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散步的時候,發現地上有好多白白的東西,走近一看,是一堆棉花,抬頭一看,是木棉樹,有些棉花還掛在樹上爆開來了!最近也常看到棉絮在空中飄啊飄的。

 

 


我撿了一袋,另外撿到一個完整的果子,回到家放了一天才拿出來,裡面的棉絮迫不及待就自動要爆開了。





 


 一邊的外殼拿掉後,棉絮就彈開了。

 

 

 


 

 所有外殼都拿掉後,整個全散開來,中間有個核,好多種子啊!

 

 



才一個木棉果實,爆開後好大一堆,全變成了一個個蓬鬆的小棉球,種子都在小棉球裡面。我現在有三袋,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如果壓扁大概沒多少,想要拿它做娃娃和想種種看的人請與我聯絡,免費贈送。

 

 


我仔細把殼看了一看,原來能裂成五片。

 

後來我在活動中心二樓看到一些木棉花的小棉球掉在磁磚地板上,風一吹就骨碌骨碌的跑,很可愛唷,所以就拍了兩個短片,大家一起來欣賞。

 


 


 

連螞蟻都被轉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