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前兩天,我家廚房來了不速之客,樣子大得嚇人。本來當天要貼,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壞了大家的胃口。


第一天牠來的時候,我就把牠趕跑了,後來想起有人說牠是好的動物,會幫忙吃蟑螂,就上網查一下資料。


第二天牠又還來,我趕緊拿相機拍照,牠就一直跑。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國小學生做的科展研究,覺得他們的觀察研究很有意思,對照一下,因為胸部有很明顯的V字型,原來這隻是公的耶。


以前如果暑假出國很久,回家才會看到蟑螂因為沒東西吃而死掉,最近我都有在家裡煮食,牠們應該有東西吃,沒想到昨天早上和今天早上我都發現各有一隻蟑螂四腳朝天,看來好像旯犽真的很愛吃蟑螂喔。


其實這種蜘蛛不會傷人,而且真的會吃蟑螂,下次看到牠可不用害怕,也別打死牠,頂多趕到室外就好了,牠可是最天然的生物防治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