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到白石湖社區賞花那天好熱,我們當然又到林家美景去休息,


在那邊又看到一些奇花異草,拍回來跟大家分享。


嘻嘻,如果覺得言過其實,可不要罵我喔。


第一張粉紅蟬,顏色很柔和。


 




這是酒紅色的紅蟬。


 


 



葉子半紅半綠的聖誕紅。原來它叫做猩猩草啊!


 




這是上次貼過的,記得名字的請舉首。大家應該都舉了吧?


忘了就再看一次,這是海豚花。


 




好大一朵朱槿,有手掌這麼大,好像佛朗明哥舞者的舞裙,


老闆說是進口的喔。


 




這花叢生,看起來有點像繡球花,主人自己忘了名字,


我也還沒查到名稱,知道的人麻煩教教我耶,感恩喔。


感謝koko,幫我找到它的名字-藍雪花,真的名符其實喔。


 




這是一棵比一個人還高的仙人掌,上次只開了兩朵花,這次開得很茂盛了。


 




這是長得像蓮花的水蓮木,又被稱為陸地上的蓮花喔。


它其實不大,開滿整棵樹,這樣近拍看起來還真的蠻像蓮花的。


 




這是鐵線蓮,我第一次注意到這種花。


查資料時看到它有不同顏色,非單色的也很好看,


五月開花,網頁上說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所有,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這是開過花的鐵線蓮,中間的花蕊變好長喔。


這花瓣好像被蟲咬過,看起來不太完美。


 




這欉薔薇好多花,都可以做新娘捧花囉,還有小昆蟲來作陪,不寂寞。


 




這朵的牌子上寫的是牡丹海棠,我看那葉子應該是牡丹鳳仙才對呀。


 




接近中午,肚子餓啦,點些東西來吃吧。這香腸現烤的,味道還不錯。


老闆娘還笑稱香腸是外國人烤的,揶揄這位自家的帥哥看起來有點像外國人。


 




這碗米粉湯蠻大碗的,不過要五十元,還是覺得有點貴。


不在市區,就是這種價錢囉。


 




點了一切小菜,我記得也是五十元吧。


 




這一份水果茶和南瓜鬆餅我喜歡,只要一百元,感覺比較超值吧。


填飽肚子,就有力氣繼續逛,往夫妻樹的方向去看看吧。


 




路邊看到一排紅花盛開,猜猜看是什麼花?


 




原來是桃金孃,樣子有點像含笑花呢。


中間的花蕊有讓你聯想到什麼植物嗎?


蓮霧、芭樂、蒲桃也都是桃金孃科的植物喔。


 


 



再次來到夫妻樹,雖然不是很大的神木,但樹下還蠻涼快的。


 




那天感覺霧茫茫的,沒想到從樹縫中還拍到了藍天。


 




這兩棵是楠樹,樹上結了好多果子,可惜太高了拍不清楚。


 




其中一個樹幹上長了一個好像靈芝的東西,還被鐵欄圍起來了。


上次來好像沒看到呀~


 




路邊看到了可以摘水蜜桃的農場招牌,


天氣太熱我們懶得走進去,於是又走回到溼地附近看看,果然有一家可以摘。


 




這家有兩塊地種了平地水蜜桃,不是很大顆,


有機生產,所以外面整個套上紗網,


裡面也有黏小蟲的紙板,老農帶我們進去採,


自己都忘了掛在什麼地方,一轉身不小心就沾到了頭髮。


 




因為是有機種植,秤斤來算,並不便宜,我們採了幾顆嚐鮮就好。


這真的是水蜜桃嗎?我們也很疑惑。


老農說他可不敢自己亂說,政府有去認證的喔。


原來水蜜桃的皮和肉可以分離,桃子就不行。


買完後,老農把一顆有點壞掉的切了給我們吃,果真皮肉分離,味道還不錯。


 




本來要回家了,後來回去林家美景找手機,


因為朋友都沒進到溼地,不知道有荷花,我又帶他去拍荷花。


這時天上出現了兩隻鷹對飛,盤旋、滑翔的優雅姿態很迷人。


 




又有一隻加入了。


據說牠們是藉由空氣中的熱空氣對流上升而滑翔,


所以只要張開雙翼就能滑翔,不需要振翅而飛。


 


大熱天得出門走走不太舒服,所以就沒堅持到內雙溪去看看了。


結果回家看新聞,發現內雙溪也有百合盛開,一週之後,我們又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