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個校長送的富士蘋果,大小像中型的青龍蘋果。不過,後來我拿到了三個,想知道我怎麼得來的嗎?

 

我旁邊的Zeng師說她不喜歡吃蘋果,要送我吃,於是我把我帶來的芭樂給她。過了一會兒Xu師來了,他看到Zeng師有芭樂就問她怎麼有,Zeng師說是自己帶的(她的意思是指不是校長送的),她問Xu師要不要,Xu師就跟她換了芭樂。Zeng師換了蘋果又送給我,所以我就有三個了。很好賺吧,一個芭樂換兩個蘋果,那個芭樂我去買的時候只要三塊錢,便宜的蘋果一個也要十塊錢呢,不過我沒換到錢,所以也可以說什麼都沒賺到。

 


有趣的是,Xu師說,以前大家都做量的研究,學了質的研究後就會發現,少數的才是比較好的。哈哈,這個好和不好很難說,有很多因素可以分析,不過這讓我聯想到在做比較時,大家會引用橘子和蘋果基本上是不同本質的東西,不能比較。蘋果和芭樂也是不同的東西,無法比較啦!要是以市場取向來說,物以稀為貴是可以說得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