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家裡買了仙桃來吃,我隨手埋了一個種子在已被佔滿的花盆裡,它有著又大又硬的殼,我以為它應該不會長出來。過了好幾個月,沒想到竟長出來了。不過這花盆實在太過擁擠了,我看仙桃的葉子油油亮亮,長得蠻漂亮的,於是就進行移植。


 




在淺盆裡不覺得它的根有多長,一往下挖才知道根已經擴散了,還好多根的是美人蕉,不是仙桃,才沒被我挖壞。


 




我另外給它一個獨立的花盆,現在它可以不用擔心和別的植物搶地盤了!


 




當初種美人蕉長得很茂盛,夏天我也就上它遮蔭。現在冬天不需要遮蔭,我就把這一盆清理一下,大部分都挖起來了,只剩一株。挖起來之後,把土整理好,灑下一些以前採集到的波斯菊種子,靜待它發芽、成長。如果有消息的話,會再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